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缺战哈里斯无比疲软 被新生完爆核心颜面丢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今天新泽西篮网开赴波士顿与卫冕冠军展开季前赛二番战,上一场他们在绿军三巨头缺阵的情况下,主场仍以108-111输给对手,本来这场应该是复仇战看头十足,但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了领袖文斯-卡特的篮网被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生吞活剥,而那个自信能够挑战队内老大地位的德文-哈里斯却比赛里8投0中,篮网的进攻一度在他的“组织”下第三节迷失。

  而反观顶替拉简-朗多首发的二年级新秀控卫加布-普鲁伊特却大放异彩,全场砍下11分7次助攻,更是拿下12个篮板,打得哈里斯毫无还手之力,要知道普鲁伊特此前一直是绿军裁员榜上的热门人选。

  诚实的说这不是一个量级的比赛,凯尔特人派上他们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三巨头齐齐登上首发名单,但我们要看到,易建联曾一度以10分2板的良好表现更是力压曾8分5板的凯文-加内特,而绿军攻击后卫雷-阿伦也陷入低潮,这对缺少了卡特的篮网来说并不构成威胁,而保罗-皮尔斯对篮网构成的威胁,显然不如普鲁伊特以及老将埃迪-豪斯来的高,绿军全场7个三分球中有3个来自普鲁伊特,哈里斯的防守失位难辞其咎,篮板被爆更是值得怀疑其防守积极性。

  再看绿军发挥最出色的肯德里克-帕金斯,在第三节不声不响拿到18分,更是靠着普鲁伊特成功的助攻,这一点又需要追究哈里斯的责任,那支在卡特带动下,跑动积极防守卖力的篮网哪里去了?

  如果说防守端是因凯尔特人尽遣主力而造成的差距,那么进攻端哈里斯的疲软就不可原谅了。

  也许正如劳伦斯-弗兰克主帅赞扬的那样,现在的哈里斯确实拥有全能的技术,他的速度仍然是联盟顶尖,他能够跟住联盟所有控卫,被称为“无限疾走”的他也擅长用突破瓦解对手,但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并没有看到他的优点,而是看到他的疲于应付,在身边的队友均没有很好的突破能力的情况下,哈里斯显得非常不适应,没有了飞人这个定海神针,那个在小牛只能做小弟,在德克-诺维茨基以及约什-霍华德身边讨生活的哈里斯又回来了,积极的突破换来5次助攻尚说的过去,但其中包括交给易建联实行中远投的3次,实际上他并未成为篮网创造足够的威胁球,反而让这支球队成为跳投中队,只能远离篮筐得分,这就可以解释第三节一度只得到3分,在哈里斯下场后,才由里安-安德森在篮下独砍10分,勉强没让篮网单节得分低于10。

  而全能的哈里斯本应该是篮网的第二得分手,是这支球队除去卡特后第二攻击点,也是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但本场突破有余而威力不足,不仅突破后不能为其他球员拉开空档,自己也仅仅依靠罚球拿到4分,难怪弗兰克会在第四节开始就将哈里斯钉在替补席上,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第四节这短短的时间内,安德森悄然将得分扩大至20分,而替补控卫杜林也将助攻数一口气刷至4次显然效率远大于哈里斯。

  本场作为核心作为领袖的哈里斯是完全失败的,没有卡特在其旁边疏导进攻,控制节奏,哈里斯几乎没有任何阵地战分配球的能力,其中有其他球员缺乏突破能力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哈里斯习惯单打独斗,并没有承担起组织的任务。

  再看从第一场爆发后哈里斯的表现,伦敦战14分2次助攻个人有5次犯规,而卡特则有19分4次助攻并在最后时刻完成罚球绝杀,而回到本土的哈里斯在面对有伤的拉简-朗多,仅拿下9分8次助攻但却有6次失误,第二节直接断送篮网的领先优势,而这时与之对位的普鲁伊特便砍下14分7次助攻完全压倒了哈里斯,只在面对热火新秀时发飙的哈里斯多少有点欺软怕硬的味道,而被普鲁伊特打爆,更让这位刚刚25岁生日的篮网准核心控卫丢尽颜面。

  普鲁伊特何许人?NBDL表现上佳,而在NBA却一直找不到空间,拥有一颗大心脏和不错的技术,但缺乏足够稳定性,以至于选秀夜只得在次轮被凯尔特人潜力挖宝,那么哈里斯如果连这样的新兵都无法战胜,无法在卡特不在的时候证明自己,何以带领青年近卫军找回基德时代的辉煌呢?

  66-83的完败正是哈里斯距离真正领袖的距离,还需努力。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