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展现冠军级防守 卡特缺阵篮网后卫全熄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新泽西篮网在季前赛中以66-83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易建联上阵22分钟贡献10分3个篮板。

  上一场比赛中,篮网与凯尔特人恶战至最后一刻方才分出胜负,但108-111的比分显然不是双方正常水准的体现:一方面,凯尔特人是上赛季联盟防守最佳的球队,丢分上百是很少见的;另一方面,篮网也曾是联盟贫攻症最严重的队伍,劳伦斯-弗兰克手下根本没有那么丰富的进攻资源可用。

  结果到了波士顿再战一场,新泽西人果然原形毕露。此役相较上一战最大的不同在于,双方在用人搭配上呈此消彼长之势。这边弗兰克为了应对次日和纽约尼克斯的比赛,把得分主将文斯-卡特刻意雪藏;那边多克-里弗斯却没有留什么情面,三巨头悉数上阵,绿衫军可说是祭出了除拉简-隆多外所有的可用武器。

  三巨头打开场的结果,就是凯尔特人打得更像上赛季的那支球队了--他们上得不久,但是第一节和第三节却是稳定胜负面的关键指标。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篮网替补群在次节与凯尔特人短兵相接,22-18的得失分还稍占优势。结果下半场辅一开场,绿衫军就彰显出铁闸本色,打得篮网在8分多钟内只得3分,彻底将胜利锁进保险柜。

  从球队阵容来看,技术风格也是制约篮网火力的一大因素。他们本场比赛大部分统计落后于凯尔特人,唯独助攻一项能够一较短长,但倘若要因此认为球队的配合更好,就未免有点望文生义了。篮网的助攻更多,实际上是因为他们首尾不能兼顾,只能依靠接球即射的中投来完成进攻:论对内线的冲击力,篮网不如凯尔特人,这点也体现在罚球次数的差距上;但糟糕的是,他们在三分线外也打不开局面。这时候过于依赖中距离,既让对手的防守有方向可循,也对己队球员的空间感把握提出了更高要求。

  应该批评的还有德文-哈里斯,作为球队的第二号人物,同时也是卡特缺席后球队唯一具有纵深度的球员,他全场8投0中,只靠罚球拿了4分。哈里斯打不开,连带效果就是球队不可能带乱对方的防守层次。全队得分最高的两位球员是莱恩-安德森和易建联,某种程度上是因为两人与球队仅有的进攻模式相对契合,他们的投篮功底也是队内最好的。

  最后应该提一提,这场比赛先后上了9名外线球员,合计36投7中,命中率是荒腔走板的19.4%,弗兰克得为麾下这些找不到篮筐的后卫好好头疼一把了。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