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科比的方式复仇老东家 阿泰斯特飚分与火箭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火箭迎来第六场季前赛,对手是国王。特雷西-麦格雷迪继续缺阵,阿德尔曼排出拉夫-阿尔斯通、阿隆-布鲁克斯、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姚明。最终,火箭以95-90战胜国王,季前赛总战绩4胜2负。

  火箭VS国王,主题是旧主。阿德尔曼曾经让国王在联盟中刮起艳丽风暴,鲍比-杰克逊上季中途被交易至火箭,菜鸟丹特-格林也曾披过火箭战袍……然而,球迷们最关心的应该是阿泰斯特,以他桀骜不驯睚眦必报的个性,被交易后首次面对旧主,他会有怎样的心情,怎样的球场表现?

  在比赛开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泰斯特一改往日风格,说话甚为得体,“这根本就没有什么,这就是简单的篮球比赛而已,最重要的还是火箭队。”言语间,阿泰斯特似乎忘了那段并不愉快的萨城岁月。不过随后阿泰斯特又说了一句,“我曾经有机会给球队带来一些特别的东西,但他们(国王)毁掉了那一切,看看他们怎么对待阿德尔曼和威尔斯的,你们就知道了。”

  是的,有些事情是不能忘记的。其实当年国王解雇阿德尔曼,阿泰斯特就极其不情愿,甚至一度要自掏腰包,恳求高层把恩师留下来。今年夏天,阿泰斯特曾当面说“国王当年解雇里克是个极其愚蠢的决定。”诚然,阿泰斯特是个刺头,脾气古怪,性情孤傲,甚至可以为了宣传自己的唱片而请假一月,但是,国王给这头野兽以尊重了吗?从阿泰对阿德尔曼的态度来看,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所谓士为知己者死的典范。但国王整天考虑的是,如何把他交易出去,树立新核心马丁,上季交易窗口关闭前国王就有意与火箭交易,但莫雷实在舍不得斯科拉,这笔交易才告吹。今年夏天,阿泰宣布不跳出合同,准备为国王再战一年,似乎有浪子回头之势。然而此时国王高层们在干什么?打电话,给马刺、掘金、热火、尼克斯、骑士、活塞、太阳……所以,于是有了阿泰斯特公开向火箭示好,有了后来的师徒再续前缘。

  当然必须承认,国王的做法本身没有错,生意就是生意,在这个充斥着铜臭气的联盟中,谈论什么忠贞什么厮杀都是扯淡。国王所有的行为,都是求得更好的组队策略,这难道错了吗?不过,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不管他有多坏,得到这样的待遇显然会憋屈。更何况是阿泰斯特这种脾性的球员。

  阿泰斯特嘴上说不会把这场比赛当成复仇战,但心里也会这么想吗?不妨,我们只把这番话看做是阿泰斯特成熟的表现,他懂得了收敛,懂得了隐忍,懂得了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这是不是有点像三十而立的科比-布莱恩特?所以人都看到了,今天这场比赛,阿泰斯特确实是复仇了,以一种完全陌生的方式,一种沉默却更有杀伤力的方式——火箭VS国王,阿泰斯特首节就飚下13分,剩下的已经不重要了,够了,这些已经足够了,因为阿泰斯特表达的只是一种态度,甚至与比分、胜负无关。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