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恩斯有望顶替希尔首发 奥尼尔:砍鲨拿不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在今天的季前赛中,菲尼克斯太阳主教练特里-波特将可能起用马特-巴恩斯代替格兰特-希尔首发。

  在季后赛中进行试验失败了的话,代价不菲,然而在季前赛中进行试验失败了的话,则不会有什么大错,最多不过是对于战术理念的一种修正。波特将在小前锋位置上起用巴恩斯,代替希尔,在过去的两次训练中,巴恩斯都站在了首发的位置上。在周三对阵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波特也许还不一定会保证巴恩斯肯定首发,但他这种想法早在今年夏天时,便引起了争议。这是自波特确定了下周三场季前赛的轮换阵容后,第一次对阵容进行微调。“巴恩斯和格兰特在某些方面非常相似,他们都可以持球、挡拆和拉开空间,”波特说,“从很多方面看,他们都是如此相似。也许,马特就是格兰特的年轻版。”

  当太阳在7月给巴恩斯开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合同时(一年最低年薪92万美元),后者之所以同意,就是因为他对太阳方面的新赛季设想感到满意。巴恩斯是充满激情的全能型攻守转换者,他可以出任锋线摇摆人和大前锋,同时他也能防守对方的这两种类型球员,凭借6英尺7英寸的身高,他能防守、抢篮板和投篮。巴恩斯在训练营中表现出色,一周前进行的季前赛上,巴恩斯全场15投5中,不过在周四对阵犹他爵士时他疯狂砍下19分13个篮板,波特很欣赏他这种自我调节能力。周六在加州印第安韦尔斯进行的露天比赛中,巴恩斯和其他人一样经历了进球荒,然而在周二的比赛中他又作为首发球员出场。

  “我们得到一个机会,可以脱颖而出,而让比赛多一些不同,我们需要将这保持下去,让比赛多一点儿不同的节奏,”巴恩斯说,“当你首发时,你会和最好的传球手(史蒂夫-纳什)和联盟里两位最出色的大个子球员(沙奎尔-奥尼尔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并肩作战,这可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而另一方面,季前赛上奥尼尔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同样糟糕,12次出手投失了8个。而他52.4%的生涯罚球命中率,可能又会在新赛季招致更多的所谓“砍鲨战术”。联盟已修改了规则,允许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内对无球者犯规不罚球,但联盟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掩盖谁的技术缺陷。“我不担心什么,”奥尼尔说,“砍鲨这招并不管用。这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个系列赛的胜利,但无法让你拿到总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样做过,但在我们回家之后两周,他们也回家了。我还是会走上罚球线,并投中那些球,我会这样做的。”“在我看来,领先10分了还要用这种战术,这是唯一能被称为‘怯懦’的举动,尽管上个赛季我从未对此说过什么。相关人士必须为此而做些什么了。如果你处于落后,那么你使用这种战术,我还可以视为一种策略;但如果你已领先了10分到15分,确实没有什么必要这样去做。”

  (魑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