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预示新赛季湖人难以问鼎 亚军魔咒笼罩洛杉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NBA新一轮的常规赛即将拉开战幕,若问起新赛季哪支球队能夺得总冠军,恐怕许多球迷的答案不外乎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凯尔特人,休斯敦火箭等几支强队。然而,若从历史规律上看,恐怕湖人的球迷就要伤心了,因为历史显示,2008-09赛季,湖人没有夺冠的机会。

  今年夏天,失去了安德鲁-拜纳姆的湖人奋力杀进总决赛,和凯尔特人大战6场才败下阵来,这无疑让许多湖人球迷有了幻想的资本。的确,在没有球队头号内线屏障的情况下,湖人尚能杀进总决赛,那么新赛季,当他们有了一条健康的“小鲨鱼”时,前途岂可限量?更何况经过上个赛季的磨合,科比-布莱恩特、特沃尔-阿里扎以及保罗-加索尔之间的磨合已趋于完善,看起来湖人夺冠真的不只是一句口号。

  然而,从历史的数据来看,湖人夺冠,或许还真的只能是一句口号——起码在2008-09赛季应该如此。事实上,除去1989年拥有伊塞亚-托马斯、乔-杜马斯和比尔-兰比尔的底特律活塞横扫湖人夺冠之外,近20年的历史里,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获得亚军之后的第二年便成功问鼎。

  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些“前车之鉴”:

  失去总冠军的球队 第二赛季的战绩

  2008 洛杉矶湖人 未知

  2007 克里夫兰骑士 止步东部半决赛

  2006 达拉斯小牛 止步季后赛首轮

  2005 底特律活塞 止步东部决赛

  2004 洛杉矶湖人 无缘季后赛

  2003 新泽西篮网 止步东部半决赛

  2002 新泽西篮网 总决赛负于马刺

  2001 费城76人 止步季后赛首轮

  2000 印第安纳步行者 止步季后赛首轮

  1999 纽约尼克斯 止步东部决赛

  1998 犹他爵士 止步西部半决赛

  1997 犹他爵士 总决赛负于公牛

  1996 西雅图超音速 止步西部半决赛

  1995 奥兰多魔术 止步东部决赛

  1994 纽约尼克斯 止步东部半决赛

  1993 菲尼克斯太阳 止步西部半决赛

  1992 波特兰开拓者 止步季后赛首轮

  1991 洛杉矶湖人 止步季后赛首轮

  1990 波特兰开拓者 止步西部决赛

  1989 洛杉矶湖人 止步西部半决赛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