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版DDM受专家青睐 阿联两大特质确保战术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著名篮球战术指导网站X's and O's of Basketball报道,新赛季,新泽西篮网阵中出现了一批新面孔,同时他们的战术也发生了改变。这种名为“DDM”的战术能为篮网带来胜利吗?在X's and O's of Basketball分析家布鲁楚-拉贝斯眼中,答案是非常乐观的。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看了几场NBA季前赛后,篮网和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要挑选新赛季最有可能咸鱼翻身的球队,我绝对会力挺篮网。他们有大量新球员,也有了一套新战术,在这里,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功不可没。

  众所周知,篮网在新赛季使用了著名的DDM战术,即“运球突分战术”。但是在篮网的版本里,这套战术被做了一些小小的改进,他们用很多手递手的传球取代了常规的突分-进攻模式。这样一来,当他们做出一个手递手配合时,就会有三种选择:1.用传球人做掩护,接球人跳投;2.向篮下突破;3.继续打一次突破手递手传球。

  下面,不妨分析一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突破后的手递手传球:

  在打这种套路的时候,篮网球员通常采用4外1内的站位,前锋站在弱侧,这是典型的DDM站位。随后,持球人开始向侧翼或底角的队友移动,而侧翼球员也相应做出接应,随后,可以完成手递手的配合。

  做完第一步后,他们可以继续做一次相同的战术,不过跑位的方向刚好相反,这样可以进一步拉开防守阵型。同时,处于弱侧的锋线球员会时刻注意球的动向,他会把自己的防守球员带出球-筐连线,从而为持球队友创造出突破路线。

  持球突破:

  通常,战术的第一选择是突破,这是因为上篮的命中率要高于投篮。通常突破的第一人选是德文-哈里斯,他的速度和技巧可以保证近筐攻击的成功率。

  转移改打三分球进攻:

  如果前面的战术都不没有好的实施机会,或者球传到了一个优质射手手中,那么他就该毫不犹豫地投篮。在这一点上,易建联的表现尤其值得关注。他高质量的掩护为突破球员创造出了巨大的空间,同时他极高的中远距离投篮也保证了拆分后的远投威胁。

  总结:

  篮网在70%的比赛时间里都使用了这种战术,剩余30%的时间里他们的半场进攻主打挡拆。他们还使用了很长时间的全场人盯人防守。这种战术变化令他们看起来锐不可当,很明显,他们想在常规赛打出一副新面貌。预计在新赛季,如果这种战术能得到自始至终的贯彻,那么他们很有可能杀进东部前八。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