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场失利暴露火箭软肋 补强一个位置已成赛季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火箭继续自己的客场之旅,今天他们的对手是这个赛季的新军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最终火箭以104比110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不过在比赛中也有好消息,姚明状态彻底回归,全场拿到了15分16个篮板。

  但是和上一场比赛一样,火箭再次在第四节的最后关头崩盘,错失了本来领先的大好局面,并最终输掉了比赛。当然,在季前赛中这样的失利并非不可接受,尤其是在雷霆最后关头依然保持了所有主力的情况下,火箭的替补阵容不敌也是情有可原。

  但是,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火箭就被认为拥有联盟数一数二的板凳深度,就算是用自己的第二套阵容出战,如此输给对手,确实也有些尴尬。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火箭的替补阵容实力确实不错,但是一处硬伤却让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先来看看今天比赛的最后关头,火箭输在哪儿?凯文-杜兰特的发挥当然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但是绝对不是最主要的。在最后一段时间的攻防中,火箭在内线的进攻完全受阻,根本就无法打开场上的局面。而在篮板球的保护上,由于雷霆拥有威尔考克斯和科里森的强力篮板球,火箭的篮板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在最后一段时间的比赛中,我们甚至无法看见火箭的内线进攻,路易斯-斯科拉在内线强打,却只能几步突破之后,在距离篮筐相对较远的地方勾手投篮;卡尔-兰德里在篮下接球,想要跳起在篮下扣篮,但是却没有得分,因为比他身高更加高大的威尔考克斯已经同时起跳,将兰德里的皮球按了下来。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的内线彻底不设防,而在进攻中,似乎也没法拉开对手的防守。从内线开始的溃败,成为了火箭最终被对手翻盘输球的导火索。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只有一点,就是火箭没有一名真正能够挑起内线大梁的替补中锋。

  是的,我们可以把乔伊-多西当成是新的本-华莱士,但是我们也不能指望本-华莱士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就成为球队内线的支柱。的确,兰德里的爆发力和全面性比起上赛季来又有了提高,但是把他放到威尔考克斯和科里森这样的球员面前,本来引以为豪的身体素质反而成为了他的弱点。和这些传统的内线蓝领相比,兰德里在强壮程度和身高等方面都要逊色不少,在双方的对抗中处于了绝对的劣势。

  这个时候,让我们最怀念的,就是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在火箭效力的迪肯姆贝-穆托姆博。火箭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和穆大叔续约,但是在过去的几场季前赛中,替补中锋这个位置上却暴露出了越来越多的问题。如果在今天最后关头,有穆托姆博坐镇内线的话,如果穆托姆博能够抢到几个关键的防守篮板和进攻篮板的话,也许,一切都会不太一样。

  最后关头没有了中锋,造成的后果就是所有的球员都想要在外线出手,追赶比分,这样的心态下,还能保持几分稳定的投篮命中率?结果火箭连续投篮不中,而超音速则越战越勇,连续的投篮命中,本来领先的火箭,最终输给了对手6分。

  相信连续两场的失利已经让火箭的高层意识到了中锋这个位置上的硬伤,至少,在乔伊-多西还没有成熟的情况下,签下穆托姆博实在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至于工资待遇么,虽然说穆托姆博要求的稍微高点,但是相信也不会高的离谱,为了给下个赛季的夺冠增加更多的筹码,火箭还是需要积极地寻求和穆托姆博签约的可能。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穆托姆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