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个阵容让草莓如鱼得水 两突出优势能否打动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火箭迎来第四场季前赛,对手是雷霆。特雷西-麦格雷迪作壁上观,火箭的首发阵容是拉夫-阿尔斯通、瓦佛尔、罗恩-阿泰斯特、查克-海耶斯和姚明。最终,火箭在最后一分钟被雷霆雷倒,以104-110输掉比赛,遭遇季前赛两连败。

  乔伊-多西断球,把皮球拨给了DJ-斯托贝里,后者带球单兵突进,单挑凯文-杜兰特,结果被后者扇掉,火箭错失反超良机。这一幕发生在比赛最后关头,从中不难看出,斯托贝里还是太稚嫩,在对手有两人篮下落位的情况下,他实在不该以小打大,因为彼时火箭进攻时间还足够,若没有好的机会,完全可以再落入阵地战,重新组织进攻。

  不过瑕不掩瑜,从全场比赛来看,“草莓男孩”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一个去年第二轮的第59号新秀,斯托贝里的进攻实在乏善可陈,上赛季他在太阳打了33场球,在8分多钟的时间里,只有2.2分进账。但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斯托贝里却在进攻端暴走,8投4中拿下了16分,为火箭第二高。

  当然,这并非表明斯托贝里的进攻实力有多高,上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1.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4%,这场比赛中他的得分多为上篮。但这起码能说明,他是个跑轰好手,因为他最精彩的表演正是发生在第二节,阿帅祭出小个阵容时。以第二节比赛还剩10分11秒时的经典快攻为代表,斯托贝里有好几次都冲杀在了快攻的最前线。而且他的身体素质不错,有一次打球杀入内线,在空中受到干扰的情况下,耍了个空中拉杆把球投进。

  除了适合小个阵容,斯托贝里的防守也值得称道。上场对赛对阵凯尔特人时,身高只有1米96的斯托贝里就曾错位防守皮尔斯,而且效果不错。本场比赛,斯托贝里又送给对手2次抢断,而火箭的总抢断数不过才6次。

  从比赛来看,斯托贝里在外线的脚步移动相当迅速,而且预判意识好,是对付科比吉诺比利这样的分卫的绝佳人选。但有点遗憾的是,现在火箭兵多将广,人满为患,即便知道斯托贝里是可造之材,估计也很难给他留出一个位置。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斯托贝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