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四大防守硬伤:神鸟双刃剑 姚明难成胜利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火箭在俄克拉荷马州以104-110不敌雷霆,成全了后者的首胜。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姚明得了15分。火箭在最后一分钟被逆转。

  雷霆回到俄克拉荷马州,取得了新赛季的首胜,这也是他们搬家后的第一场胜利。

  季前赛刚打完第一场的时候,火箭虽然赢球但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依然批评了球队的进攻,批球队耐心不足,进攻效率太低。今天对雷霆的第四场季前赛,火箭的进攻终于有了不小的起色,104分的得分是季前赛最高,全队投篮命中率较前几场有了不小的进步。但不幸的是,火箭依然输球了,而且是输给弱旅雷霆,因为今天火箭的防守出了大问题。

  让雷霆拿到110分,这已经足够看出火箭防守中的漏洞了。雷霆全场5人得分上双,他们的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拿下26分,连替补中锋尼克-科里森都得到21分。今天火箭防线整体表现都堪称低迷,完全没有了上赛季联盟三甲的水准。

  其实说到底,阿德尔曼并不是一个擅长调教防守的教头,谁都知道上赛季的火箭防守是吃杰夫-范甘迪留下的老本。虽然本赛季有了前最佳防守球员阿泰斯特的加盟,但这并不能保证火箭防守质量能更上一层楼,甚至不能保证之前的水准。球队的防守体系当有新人加入的时候肯定会受到冲击,而且同样不能忽略的是,现在火箭阵中有不少重要球员都存在对位防守上面的硬伤,这让他们在场上很容易被某个特定类型的对手彻底打败。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火箭球员们到底都有哪些防守硬伤——

  积极无法取代身体素质

  拉夫-阿尔斯通和阿隆-布鲁克斯,火箭一号位上的两员大将,都存在着很大的防守漏洞。两人在进攻中都很有特点,但防守却非常吃亏,偏瘦的身体以及不足的身高让他俩在面对强壮后卫时都一筹莫展,过去几个赛季,我们早已看过了像拜伦-戴维斯、安德烈-米勒、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小坦克”一打火箭就兴奋。不可否认街球王和小布在防守中的积极性,但这不足以弥补他们身体上的劣势,新赛季恐怕火箭还将在这个位置上吃不少亏。

  只有弹跳还不够

  卡尔-兰德里如今是火箭的大红人,季前赛中“神鸟”的进攻犀利无比,暴扣中投每每让队友教练都大呼过瘾。殊不知,兰德里其实是一柄双刃剑,进攻勇猛的同时无法忽视他在防守一端的平庸。2米的身高在四号位本就吃亏,尽管他跳起来之后的高度并不会比那些2米10的大个子差,但在低位防守中,仅仅能跳并不够,起跳需要反应速度,而身高才是最有话语权的。看看今天威尔考克斯一次次在兰德里头上得分,另外兰德里的身板也只能算小号大前,或许我们也该为新赛季火箭四号位的防守捏一把汗了。

  经验盖不住岁月痕迹

  有十多年经验的老兵布伦特-巴里给火箭带了很大的帮助,但这绝不会体现在防守中。36岁的高龄让老巴里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能飞的白人了,进攻中他用自己的意识、技术和准度支撑,但防守中巴里的脚步已经明显跟不上年轻人了。本场比赛,杜兰特的强势我们不能过分责怪巴里,因为本就没人指望他能防得住。可当对方上了戴斯蒙德-梅森,巴里依然成为防守中最大的漏洞,多次被对手启动的第一步就轻松甩开。

  姚巨人也有软肋

  姚明能盖帽,能给对手威慑,能保护防守篮板,但他同样有一大软肋,那就是防守中的脚步移动。当遇到跑动能力出色的中锋,或者中远距离投篮准确的内线,姚明就像是遇到了克星。比如今天的科里森和威尔考克斯,两人都是灵活型的中锋,而且都有不错的半截篮,两人联手砍下34分,当姚明的缓慢暴露在对手面前的时候,巨人恐怕也不再是胜利的保证了。

  (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兰德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