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备胎其实是传球高手 究竟谁最适合给姚明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火箭迎来第四场季前赛,对手是雷霆。特雷西-麦格雷迪作壁上观,火箭的首发阵容是拉夫-阿尔斯通、瓦佛尔、罗恩-阿泰斯特、查克-海耶斯和姚明。最终,火箭在最后一分钟被雷霆雷倒,以104-110输掉比赛,遭遇季前赛两连败。

  阿泰斯特势头凶猛,姚明逐渐复苏,麦蒂也登场亮相,现在火箭球迷已经开始憧憬新赛季。但一个众人皆知的事实是,中锋替补和控卫实力不足是火箭的隐患。至于中锋替补,阿德尔曼已经心中有数,那就是让斯科拉或者多西临时客串,或者在第一波轮换时,祭出小个阵容,尽可能地给姚明减负。那么后一个问题呢?

  从现在来看,要通过人员调整来解决这个问题不太现实,唯有寄希望于通过现有人员的搭配,将控卫不力的影响降至最低。四场比赛过后,布鲁克斯将担当小个阵容的发动机已经没有任何疑问。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布鲁克斯的表现,想必会更加坚定阿帅的想法,把第二阵容的组织任务交给小布。

  是役,布鲁克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尽管3次助攻对于一个组织后卫来说有点低,但第二节,在他的驱动下,火箭的小个阵容逐渐拉开了比分,小布的速度和突破都很有杀伤力。尤其第二节比赛还剩10分11秒时,火箭打出经典快攻,为斯特罗贝里送出穿越半场传球的正是小布。

  若布鲁克斯能在小个阵容中有上佳表现,可以让阿尔斯通得到更为充裕的休息时间。那在阵地进攻中呢?谁来协助阿尔斯通组织进攻。人选有两人:麦蒂和布伦特-巴里。前者不必多说,上赛季他有职业生涯第二高的5.9次助攻,而且也是个乐意传球的家伙。一定程度上说,老巴里的传球功夫被前扣篮冠军和老射手的名号给掩盖了——其实,他也是一名顶尖传球手。

  这场比赛,火箭助攻最多的球员是谁?正是巴里。其实,在第二场对马刺的季前赛中,巴里就好好表演了一番自己的助攻本事,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送出来8次助攻。

  今天这场比赛的第一节,最精彩的镜头正是由巴里和姚明携手贡献,巴里三分线外运球,突然一个直传,心领神会的姚明接球顺势一抹,转身就是一个暴扣。如何给姚明传球,一直是阿德尔曼颇为头疼的问题,而现在的老巴里,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适当增加他与姚明同时在场上的时间。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里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