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缺阵姚明15分16篮板 雷霆克火箭取新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02  新浪体育
麦蒂缺阵姚明15分16篮板雷霆克火箭取新赛季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火箭在俄克拉荷马州以104-110不敌雷霆,成全了后者的首胜。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姚明大发神威,在24分钟内拿下了15分16个篮板,其中有5个进攻篮板,可惜火箭在最后一分钟被逆转。阿隆-布鲁克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DJ-斯托贝里16分,布伦特-巴里11分5次助攻。

  雷霆回到俄克拉荷马州,取得了新赛季的首胜,这也是他们搬家后的第一场胜利。凯文-杜兰特拿下了26分,德斯蒙德-梅森16分,威尔考克斯13分14个篮板,佩特罗12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科利森也有21分进账。

  这场比赛在俄克拉荷马州的第二大城市塔尔舍进行,按理说应该是雷霆主场,不过NBA安排的却是火箭主场,而且火箭在场上穿的也是主场的白色球衣。雷霆刚从西雅图搬来,此前三场都是客场作战,好不容易回到了俄克拉荷马州,但仍被作为客队对待,看来要当地人接受还需要时间。

  火箭今天的首发令人意外,麦蒂没上场,海耶斯和瓦弗尔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与姚明、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搭档。比赛开始后,姚明率先攻击篮下,造成威尔考克斯犯规,两罚一中,首开记录。首节打了近一半后,姚明才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他先是把球传到外线,然后再接队友回传,转身勾手命中。首节姚明得了5分,阿泰斯特8分,双方战成23-23。

  火箭第二节派上替补阵容之后,进攻速度有所加快。巴里在本节开始后不久就投中三分,而在本节还有9分11秒时,火箭完成6-0的攻击波,以33-27领先。本节中段,火箭一度44-33领先,不过雷霆此后几度缩小差距。火箭在本节结束前连得5分,以53-47领先。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达到51%,不过三分球13投仅2中。布鲁克斯有13分进账。

  姚明第三节继续出战,火箭一度将比分拉开。本节过半时,姚明从高位突破,暴扣得分后,火箭一举以65-55取得了10分的优势。雷霆在暂停之后发动反击,威尔金斯以一记扣篮还以颜色,科里森和沃特森也相继得手,阿尔斯通投中一记三分也未能止住雷霆的攻势,他们将比分追成67-71。阿泰斯特在本节的最后一次防守时犯规,科里森罚中两球,雷霆只以75-77落后。

  比赛还有3分26秒时,雷霆将比分追成93-93。“草莓”斯托贝里强行突破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火箭再度超出。比赛还有2分53秒时,斯托贝里又罚中一球,火箭以97-94领先3分。

  比赛还有1分36秒时,老将布伦特-巴里强行投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以102-98领先。雷霆马上投中三分 ,此后杜兰特快攻得手,在比赛还有57.3秒时以103-102超出。不过杜兰特落地时扭伤了脚,还好并不严重。

  雷霆将优势扩大到了3分,斯托贝里在比赛还有37秒时两罚两中,火箭以104-105落后。斯托贝里此后抢断得手,但快攻上篮不进,雷霆用罚球重新取得3分的优势。比赛还有17.3秒时,火箭投篮不中后,雷霆抢下篮板,火箭只有犯规,科利森两罚两中后,雷霆领先5分。火箭此后未能构成威胁。(吴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