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行暴扣宣告巨无霸归来 八成姚明依然成雷霆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火箭迎来第四场季前赛,对手是雷霆。特雷西-麦格雷迪作壁上观,火箭的首发阵容是拉夫-阿尔斯通、瓦佛尔、罗恩-阿泰斯特、查克-海耶斯和姚明。最终,火箭以104-110输掉比赛,遭遇季前赛两连败

  只从得分上看,姚明经历过前两场季前赛的萎靡后(分别得到9分和8分),第三场在对阵凯尔特人时,有一个小爆发,得到了队内最高的16分。从状态来说,姚明的移动明显加快,做动作也大胆了很多,用姚明的话说,状态已经恢复了80%。

  由于麦蒂缺战,阿泰斯特也不再狂攻,80%的姚明在今天这场比赛首节,又夺回了开局主攻的特权。比赛刚开始,姚明就造成扣篮男威尔考克斯的犯规,两罚一中,为火箭打破得分坚冰。从首节比赛看,姚明在进攻端不再缩手缩脚,既有勾手,也有翻身跳投,更可喜的是,他在低位要球后很有杀伤力,对手只得频频犯规。其中有一次布伦特-巴里直传,姚明接球后转身暴扣,相当精彩,由此不难看出,姚明的移动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只在首节,姚明就贡献了9分,火箭与雷霆战成23平。

  与前三场比赛一样,阿德尔曼在第二节再次祭出小个阵容,结果阿隆-布鲁克斯和斯特罗贝里等人打得风生水起,比分渐渐拉开。第三节,姚明重新出场。经过首节预热后,姚明此节打得更兴奋,甚至又一次在高位运球的表现,只可惜被查克-海耶斯“捡了便宜”。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这节比赛还剩5分52秒钟的时候,阿尔斯通传球,姚明中路跟进,接球后有个小滑行,然后把皮球狠狠砸进篮筐。这节比赛,姚明再次取下7分。至第三节结束,姚明得到15分,领跑全队。

  除此之外,姚明的篮板球能力终于在这场比赛有了大爆发,只打了两节(首节和第三节),姚明的篮板球已经到了惊人的17个,其中还包括5个前场篮板。

  的确,姚明大爆发有对手内线不强、季前赛防守强度不高有关,而且,从这场比赛的首节明显能看出,姚明防守时跟不出来的毛病依然存在,佩特洛就多次抓住这个空挡,高位跳投得分。但同样应该承认,季前赛打到第四场时,姚明的状态终于打开了。上赛季姚明的数据是22分和10.8个篮板,由于阿泰斯特到来,加上小个阵容的戏码会增加,曾经有专家预测姚明下赛季的数据会大幅缩水,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只要姚明恢复到伤前水平,20+10应该不是问题。只是,阿德尔曼同样需要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如何解决姚明跟防不及的问题。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