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德:我们很舍不得易建联 篮网因他加盟变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5: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许 蓓) 参加NBA中国赛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在昨晚7时15分左右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与上午到埠的金州勇士队一样,雄鹿队也包了一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客机,除了球员外,球队官员、教练组及家属等也搭乘同一架飞机抵达。“长途飞行总会让人感觉疲倦,我现在只想睡一觉。”雄鹿队球员、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力中锋博格特下了飞机以后倦容满面地说,“不过,好在广州的天气不错,我想我能很快恢复体力。”

  相比起上午抵达的勇士队,雄鹿队的球员更为中国观众所熟悉,毕竟这支球队在上个赛季还是易建联的“东家”。球队“老大”迈克·里德在入境通道内已经受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的“追捧”,入境处柜台的办公人员甚至在为里德办完手续后,马上抓紧机会掏出准备好的海报请他签名。里德虽然经过长途旅行后有些疲惫,但面对中国球迷时依然很和蔼,无论是签名还是合影要求,他都全部“奉陪”。

  今年夏天,雄鹿队用易建联和西蒙斯从篮网队换来了理查德·杰弗森,“你知道,朋友之间总是有聚有散的,我们当然会觉得很舍不得阿联,但杰弗森又成为了我们的新伙伴。我们的球队因为有了杰弗森的加盟,有了新的面貌,同样,篮网队也会因为阿联的加盟变得更好。”里德似乎对雄鹿队在新赛季中的表现期望很高。

  博格特同样认为杰弗森的到来对于雄鹿队而言“是一件能帮助提升整体水平的好事”,“我想我们能合作得很好,你知道杰弗森原来在篮网队就是个知名的球星。”他说。

  上赛季,易建联在雄鹿队内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无眉侠”维拉纽瓦,昨晚抵穗后,“无眉侠”并没有遭到“粉丝”“围攻”,他独自戴着耳机站在入境大厅出口等待队友,直到记者上前采访,他才回过神来摘下了耳机。“我想,易建联是个不错的伙伴,我肯定会很想念他。你知道,我跟他是互相促进对方进步的伙伴。”维拉纽瓦说,“当然,交易会让我们和篮网队都变得更好,这也正是进行交易的目的。”

  新来的杰弗森或许会给维拉纽瓦带来更大的挑战,因为杰弗森在前锋位置上的作用更大,“我跟杰弗森所打的位置确实是重叠的,我也觉得他会给我带来竞争的压力,但我想,我能很好地去应付这些压力,首先是让自己变得更好。”维拉纽瓦说。

  比勇士队更晚抵达中国的雄鹿队今天的行程安排很满,他们不像勇士队队员那样,有机会在广州逛逛街,“我这次一定要去的地方是长城,到了北京,我一定会抽点时间去玩。”里德说。“来到中国,肯定要去尝尝地道的中国菜,对此我很期待。”维拉纽瓦说,他在这次NBA中国赛期间最重要的“安排”就是去大饱口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NBA中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A中国赛 雄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