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激战易建联先拔头筹 火力虽猛篮板球还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和迈阿密热火的第二场NBA欧洲赛在伦敦的O2体育场拉开帷幕。易建联本场比赛首发出场。最终,篮网以94—92战胜热火,易建联全场得到17分2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并有3次犯规,其中得分位列全队第二,表现优异。

  上一场在巴黎举行的季前赛中,篮网通过加时以100-98战胜热火,后者遭遇季前赛的三连败,而篮网则拿下首胜。不过,在那场比赛中,篮网核心文斯-卡特左腿受伤,而易建联也没有参加。本场比赛,易建联和2008年首轮第10顺位新秀中锋布鲁克-洛佩斯搭档内线。卡特也首发出场,其余的两名首发球员则是特伦登-哈塞尔和德文-哈里斯。热火方面的首发五虎则是马克-布朗特、尤杜尼斯-哈斯勒姆、肖恩-马里昂、德维恩-韦德和马库斯-班克斯。与易建联对位的是哈斯勒姆。

  本场比赛是易建联加盟篮网后的第一场比赛。本场与他联袂首发的内线搭档洛佩斯,以及替换他出场的鲍比-西蒙斯和莱恩-安德森等人,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而易建联必须要以自己的表现打动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

  易建联首节就连续得到4分,并送出2次助攻,但也因犯规过多而被迫下场。第二节,他和哈里斯两次配合得分,但他们之间也出现了2次失误,都是拜与易建联对位的哈斯勒姆“所赐”,而热火也利用这2次机会得分。半场结束时,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第三节,易建联得到3分,热火将比分反超。易建联此时得分已达13分,领衔全队,并有2次助攻,但篮板依然只有1个。第四节中段,他再次披挂上阵,并为球队追平比分。随后,他的一次补篮算在了洛佩斯头上。最终,篮网94—92战胜热火。

  通过本场比赛,易建联表现出了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两侧高位的跳投极为稳定,而且运动能力不错,可以持球突破篮下,这些都是在前段时间的集训中,主教练弗兰克加以肯定的地方。然而,易建联还是暴露出了些问题,首先是他的活动区域过于偏外,虽然能使如哈斯勒姆这样的球员防守起来费力,但是给对手制造的威胁并不大。(不过,在篮网球员们都埋头往内线扎堆时,有易建联这样一个外线火力点,也是有利的。)此外,今天除了得分外,易建联在篮板上贡献有限。而且,在密尔沃基雄鹿时暴露出来的处理球犹豫等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存在,假如和他对位的球员防守能力出众,下手快,那么易建联就会失误,今天哈斯勒姆少有的几个出风头的镜头,就是抢断易建联。

  同时,与在雄鹿时一样,一旦对手熟悉了易建联的进攻套路,并派重兵盯防,则他的发挥就要受到限制,当然,这与队友的支持度也是有关系的。不过今天比赛中,在关键的第四节,易建联敢打敢拼,同时队友也给予很多支持,相信如何突破瓶颈,易建联只需时日磨砺。

  篮网需要什么样的大个子球员?这早已不是秘密,首先就是能在内线得分,其次就是作风强硬的,而易建联目前离这两个要求还有段距离。不过看得出来,易建联融入球队还是很快的,上半场他给卡特的两次助攻,以及他与哈里斯的配合,都显示出,在篮网他将会得到比在密尔沃基雄鹿更多的持球机会。同时,比起表现先抑后扬的洛佩斯和只会在三分线外等机会的西蒙斯而言,易建联的优势也是明显的。不过,洛佩斯今天拿下了13个篮板,在这一点上,易建联还需要继续努力。

  (魑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