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小侠:火箭季前备战升级 麦蒂回归意义重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1:31  新浪体育

  技犯,肘子,推搡,火药味,怒目圆睁,纷至沓来。火箭版“三巨头”第一次齐聚,挑战全联盟最正版的“三巨头”。火箭还在寻找入戏的感觉,他们输了球,失误依然高企,但季前赛接近中段,火箭的备战逐渐升级,越来越有真戏模样。

  火箭和凯尔特人都是在打季前赛第三场,仿佛棋入中局,近身搏斗,有了激烈的意味,不再像开局阶段的温吞水,龟行蚁动。麦蒂在缺席前两场比赛后复出,宣布了他冲刺新赛季的开始。阿德尔曼也在给姚明上量,前两场季前赛,阿帅用姚明的策略很简单,几乎打满第一节和第三节的比赛,在第二节和第四节彻底休息。这一场,姚明在第二节开始继续留在场上,开场不久就有一次扣篮,打了1分49秒后,才被海耶斯换下。第三节,姚明继续先发,但没有打满,最后2分7秒被斯科拉换下。最后一节,姚明还是像前两场那样,整节休息。整部火箭战车,在起步之后,阿德尔曼开始提档,加油门。阿德尔曼前两场用先发阵容和用姚明如出一辙,两个半场开始的第一节几乎几乎用满,第二节几乎全部不用,但这一场显然不是这样,除了姚明,阿泰斯特第二节也打了不短的时间。阿德尔曼还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他们的主力,第四节也就兰德里打了两分多钟,其他4名先发都悉数坐在板凳上休息。可阿德尔曼在使用主力的方式上,在试图逐渐和常规赛的节奏靠拢,这场比赛是迈出的第一步。

  凯尔特人这边也在加量。他们第一场打76人,“三巨头”上场时间是16、17分钟左右,没有一人超过18分钟。上一场凯尔特人对骑士,加内特、阿伦和皮尔斯每个人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超过10分钟,而且全部是首节之后就悉数坐在板凳上,靠的是替补发挥的出色,才在最后时刻击败骑士。绿衫军到了第三场,策略明显不同,上半场就大幅增加“三巨头”的上场时间,阿伦打了近20分钟,皮尔斯和加内特都接近18分钟。全场比赛,“三巨头“上场时间都超过21分钟,阿伦达到25分钟。

  两个队虽然还在试阵,还在给边缘球员最后的考察机会,像火箭之于瓦弗尔、哈里斯和“草莓”斯特波里,凯尔特人之于普鲁特、坏脾气的沃克和斯凯拉宾。但整体来看,都在将备战升级,而且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会逐渐推进。这场比赛的4次技犯,上半场就有3次,麦蒂、姚明、阿泰斯特、皮尔斯诸多大牌都怒气冲冲,比常规赛还“常规赛”,争斗的氛围类似季后赛。

  火箭被普鲁特绝杀,输了球,不会让阿德尔曼太难过,虽然阿帅最后在裁判判定斯科拉最终的“伪绝杀”不算后,他也象征性地去同裁判理论了一番。麦蒂回来了,阿帅就很高兴。来波士顿之前,阿德尔曼在休斯顿批评麦蒂的“季前赛无用论”,一天后,麦蒂很给阿德尔曼的面子,决定在第三场季前赛复出。阿帅“投桃报李”,只让麦蒂打了首节的12分钟,之后都让小麦坐在板凳上休息。季前赛是无关胜负,但季前赛不是鸡肋,可有可无,这是一支球队在新赛季常规赛揭开战幕之前,唯一也是最好的暖身和磨合的比赛。身为一支球队的领袖,麦蒂说他不需要任何一场季前赛,肯定不合适。一来,整个球队都在说现在是磨合最好的时机,阿泰这么说,姚明这么说,唯独麦蒂不这么说,什么意思?简单说是不利于球队团结,重一点说,就是在破坏球队的团结和默契。其次,火箭来了阿泰斯特之后,阵容会有不小的变化,会有很多种场上的阵容组合。巴蒂尔受伤缺阵,本身就给阿德尔曼试阵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因为在三号位,阿泰斯特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主力,巴蒂尔也有可能是先发。倘若麦蒂迟迟不复出,火箭季前赛的热身就会更麻烦,阿德尔曼只能在常规赛开始后才能够逐渐考察和调试阵容,那样肯定太浪费时间了。

  小麦闻言则改,最好。阿德尔曼也很舒心,这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自然让小麦打主力分卫,同时,他还试了一下兰德里作为先发大前锋的场上效果。由于兰德里前两场表现抢眼,阿德尔曼动了让这个小伙子和姚明搭档内线的念头,但效果不是很好,上半场无论攻防两端都表现平平,还不如让他替补上场后会有很强的冲击力。以兰德里偏矮的身高和目前匮乏的内线技术,当他首发出场时,很难从对手的主力大前锋哪里占到便宜。所以,阿德尔曼在第一节后半段就换上斯科拉,第二节一直没有使用兰德里。两名大前锋比较下来,自然是斯科拉内线技术更丰富和更有威力,防守更老道,身高上也不怎么吃亏,更合适做先发,兰德里作为板凳球员来冲击对手的替补,效果更好。

  火箭的热身还将继续,升级也将强化。(齐小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齐小侠专栏

更多关于 齐小侠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