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称训练比比赛管用 球迷:等常规赛结束再上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当火箭上下齐心协力开始为新赛季做着准备时,麦蒂偏偏站出来唱反调:我想我没必要打季前赛。

  麦蒂其实只是想保护自己的膝盖,他的原话如此:“我没必要打季前赛。每次我来到训练场,努力强壮自己的膝盖,进行锻炼,这对我而言是最好的恢复方法。我不需要打任何比赛,不过我们会一场场比赛来看(决定是不是出场)。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能打几场季前赛。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能打比赛。”

  其实这原本也不是件大事,季前赛本来就没打算让麦蒂这种级别的大明星使劲,如果有伤,当然以养为上。可关键是,连续几天训练,麦蒂看上去也没什么大问题。可不巧,这个夏天,总是拿来和麦蒂相比的科比,偏偏为了备战新赛季,宁可对一直要动手术的大拇指采取保守疗法。假期里,麦蒂游山玩水,享受生活,而科比还是连着总决赛带着奥运会轮轴转,根本没歇上两天。而现在,科比已经在安纳海姆开始了季前赛的征程,可麦蒂依然推三阻四地懒得上场,不禁让人叹息他的态度。

  麦蒂依然不停的拿自己的伤病做挡箭牌:“我必须要考虑自己的心理,我要自己重新把信心建立起来。我现在对自己的膝盖还有一点点迟疑。”但专家却已经听腻了他这样的借口,甚至认为麦蒂的做法会严重影响火箭其他队员的心态。FOX著名篮球专家卡恩撰文表示,麦蒂作为联盟中最有天赋的球员需要扛起火箭队大旗,不可以再用伤病作为借口,他要做的就是去争取胜利争取冠军:“他这样懒散,让其他努力的队友会怎么想。这就好象你参加别人的生日宴会,然后吹掉别人蛋糕上的蜡烛。”

  相比之下,球迷的态度还算友善,毕竟休斯敦人如今等待的是西部半决赛、决赛乃至总决赛,而非季前赛。但总的来说,大家的评论都是不咸不淡。一个球迷酸酸的表示:“我希望麦蒂的做法是正确的。”由于媒体多用了“麦蒂狂言不用打季后赛”这样的标题,也有球迷指出:“自信是件好事,过分自信就是自杀。让身体休息永远是件好事,但这样的做法对于未来有没有帮助,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

  最有趣的是,一个球迷拿了最近在季前赛屡屡受伤的明星球员做对比:“既然贾米森他们都倒下了,我觉得麦蒂干脆一直坐在场边等到常规赛结束再上场得了。”尽管被过去两个赛季火箭伤病吓怕,球迷仍然相信,只要麦蒂能够在季后赛发挥力量,就不算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