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仍未进入赛季模式 失误居高不下防守漏洞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季前赛的两连败对于洛杉矶湖人队并不重要,可比赛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却值得教练组注意,居高不下的失误次数和漏洞百出的防守,这些都是湖人队在常规赛启幕前必须要解决的。

  两场比赛中湖人队的失误次数都超过20次,对阵犹他爵士队他们有多达23次失误,而对手只有13次;在与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中,湖人队又有25次失误,而对手是19次。如此高的失误率直接影响了球队进攻的流畅性,这是湖人队连续两场比赛得分都没能超过90分的原因之一。上赛季湖人队的场均失误次数只有14.1次,正是失误次数的减少才换来了球队战绩的提升,如果球队想要在新赛季实现他们的冠军梦想,那么球队就必须要把失误率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给年轻球员和边缘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这是湖人队失误次数较多的原因,可队中的几位主力球员的失误次数同样不少。拉马尔-奥多姆两场比赛有8次失误,安德鲁-拜纳姆两场比赛也有7次,他们两人的高失误率直接说明其状态无法令人满意。首场比赛之后,湖人队助教兰比斯曾指出大个子球员们在内线持球时间过长,这导致球队失误增多。兰比斯的话一针见血,奥多姆和拜纳姆在之后的比赛中必须要减少持球时间,他们要加快传球速度,因为三角进攻强调的就是传球和流畅性,一旦他们有太多的持球时间,那么这就会影响球队的整体进攻。季前赛的强度还无法与常规赛相比,面对爵士队和快船队时湖人队就有如此高的失误次数,这不禁让人担心起他们面对其他联盟防守强队时会有怎样的表现。高失误次数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湖人队球员们还没有进入赛季状态,他们要在接下来不到20天的时间里尽快找到临战状态。

  除了失误外,湖人队的防守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爵士队得到99分,快船队拿到107分,并且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了48%,这说明湖人队在防守上给予对方的压力不够。总决赛让年轻的湖人队明白了防守的重要性,可从这两场季前赛来看,他们的防守质量仍没有任何提高。在拥有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的情况下,湖人队其他球员们也要有更积极的防守态度,他们要在两位后场领袖的带领下拿出更好的防守表现。

  首场的复出表现令人满意,可是第二战中拜纳姆的发挥就大了不少折扣,通过与快船队的比赛,人们发现拜纳姆要想恢复到上赛季受伤前的那种状态,或许只通过季前赛的磨练还是不够的,他还需要经过更多的比赛和训练才能真正找到比赛中的感觉。如果拜纳姆的复苏速度缓慢,那么湖人队的内线改造速度也只能放缓,保罗-加索尔季初还是更多地要出现在中锋位置,而奥多姆或许也要更多地去打4号位。

  随着常规赛的临近,湖人队在攻守两端的改变受人瞩目,接下来的几场季前赛中,他们必须要压低失误率并且提高防守质量,这样他们才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常规赛的严峻考验。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