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BIG3并非火箭模板 姚麦谁来资助阿泰出手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34  新浪体育
绿衫军BIG3并非火箭模板姚麦谁来资助阿泰出手权

阿泰斯特的出手次数是个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火箭今天迎来第二场季前赛,对手是马刺。里克-阿德尔曼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拉夫-阿尔斯通、布伦特-巴里、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姚明,而马刺先发五虎是托尼-帕克、乌多卡、邦纳、奥博托和马森。尽管马刺末节狂飙,但火箭依然有惊无险地以85-78战胜马刺,迎来季前赛两连胜。

  尽管阿泰斯特在首场季前赛中效率不是很高,但他依然收获了很多赞扬。与首场比赛相比,阿泰斯特的得分更多,且效率更高,12投6中,其中三分线外5投3中,罚球3罚皆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另外还有五个篮板。

  毫无疑问,阿泰斯特的表现的确很牛,但这是否意味着火箭将从此变得更强?至少光从这两场比赛来看,这个问题还不好回答。

  正如外界议论得那样,问题的关键在于阿泰斯特能否和全队尤其是特雷西-麦格雷迪产生化学反应,能否无缝兼容。这其中,最重要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分配出手权问题,姚麦和阿泰并不像凯尔特人BIG 3那样,有明确的分工,阿泰和麦蒂都是那种需要大量球权,大量出手机会的球员,而姚明尽管性格隐忍,但要想发挥他的低位优势,也需要不断给他喂球。

  这场与马刺的比赛,阿泰斯特在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用掉了12次出手机会,如果到了常规赛出场时间增加,按照比例算这个数字应该是17次左右,与他在国王时差不多。也就是说,如果让阿泰斯特司职小前锋,他将比肖恩-巴蒂尔多用掉十次左右的出手机会(上赛季巴蒂尔80场比赛只出手619次),如此一来,是让麦蒂做出牺牲,还是削减姚明的戏码?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专家建议应把阿泰斯特打造成超级板凳。

  由于麦蒂并没参加这两场比赛,谁也不知道阿泰斯特的出手次数是不是真实的,谁也不知道当姚麦和阿泰斯特三人同时出场时,火箭的进攻质量如何?所以,先不要忙着为阿泰斯特叫好,真正的考验其实还没到来。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