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陈年老疾仍未解决 一点配置无法达到强队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04  新浪体育
火箭陈年老疾仍未解决一点配置无法达到强队标准

街球王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今天早上火箭进行了他们这个赛季的第二场季前赛。虽然说姚明依然没有找到什么状态,全场仅仅拿到了8分4个篮板,但是依靠着罗恩-阿泰斯特和路易斯-斯科拉的稳定表现,火箭还是以85比78击败了对手马刺,获得了胜利。阿泰斯特全场贡献了18分5个篮板,斯科拉拿到了13分。

  最终击败对手,火箭众将的表现都还不错。阿泰斯特延续了自己稳定的状态,用事实告诉所有人,他作为三巨头之一是绝对称职的。姚明继续韬光养晦,准备用一个更好的身体和状态来迎接常规赛的到来。斯科拉延续了奥运会上的不错表现,篮下的脚步移动已经炉火纯青。

  但是在这支火箭队中,依然有着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控卫。

  联盟中几支强队的控卫,要么就是像克里斯-保罗这样超级球星,要么就是德里克-费舍尔这样的高效老将。对于一支强队来说,控卫的作用归纳起来无非就是以下几点,首先是对于进攻的组织和皮球的分配,其次是高效率的进攻,然后就是较低的失误率。

  但是火箭的控卫们,距离这个要求还很远。今天火箭一共送出了21次助攻,其中有8次助攻是得分后卫布伦特-巴里贡献的,另外一名得分后卫卢瑟-海德也贡献了4次助攻。而拉斐尔-阿尔斯通和阿隆-布鲁克斯两名控卫,加起来只送出了4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明显很难让人满意。不看别的,光看这助攻数量,就可以发现,火箭的控球后卫,在组织进攻方面还需要很大的进步。

  比组织进攻问题更大的是他们的进攻效率。就算控卫的组织有点问题,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恢复健康的时候,他也能够承担一部分组织的任务。但是控卫的进攻必须高效,这点从上赛季火箭的22连胜中就能够看出来。当阿尔斯通的进攻找到感觉的时候,就算没有姚明,火箭依然能够和联盟中的强队抗衡。但是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火箭队控卫的进攻效率,阿尔斯通全场7投1中,拿到了5分;布鲁克斯全场11投3中,拿到了7分。当阿尔斯通常年因为自己的命中率不足40%而苦恼的时候,却发现他的替补控卫小布鲁克斯,也陷入了这样的困扰。

  在拥有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三名超级巨星的情况下,火箭本来就不可能有太多的机会留给控卫球员。今天两名控卫一共出手18次,却仅仅投中了4个球,实在是难以让人满意。等到麦蒂回到场上的时候,这18次出手机会又会变成几次呢?他们的得分又会剩下多少呢?

  控卫的三大作用中,火箭的控卫们在前面两件中都已经不合格了。那么在失误方面呢。

  从季前赛的两场比赛中看来,阿尔斯通在失误方面已经控制的比较好,作为一名老将,如何减少失误,阿尔斯通相信有着自己的心得。而布鲁克斯,如何在强化个人的组织能力,加快自己比赛节奏的同时减少失误,依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课题。虽然说这方面的表现并不是十分出色,但是和前两项相比,失误这项的问题倒不是那么大了。

  里克-阿德尔曼显然也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巴里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来帮助组织进攻。结果全场巴里送出了8次助攻,足以让火箭的控卫汗颜。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不让斯托贝里上场,而是试用了范-瓦佛尔,也是在不停的摸索如何填补控卫这块短板的一种尝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