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玩跑轰姚明疲于奔命 单节六分到底说明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火箭今天迎来第二场季前赛,对手是马刺。里克-阿德尔曼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拉夫-阿尔斯通、布伦特-巴里、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姚明,而马刺先发五虎是托尼-帕克、乌多卡、邦纳、奥博托和马森。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72-56领先。

  与第一场季前赛一样,火箭在第二节祭出小个阵容,攻防速度明显加快,马刺这支老年别动队,显然不太适应瞬间提速的火箭,一下子输了16分。然而这又带来一个问题,由于第二节各位跑得太爽,以至于姚明上场后,速度并没有下降多少,姚明跟着跑来跑去,情形有点狼狈。

  很显然,阿德尔曼为了让姚明尽快适应节奏,在第三节开端主攻姚明,然而在高速攻防当中,姚明威力大减,体能消耗严重,以至于在单打奥博托时都显得很吃力,接连几次进攻不是被破坏就是失误。这个问题亟待阿德尔曼解决,在小个阵容效果不错的情况下,该如何使用姚明?

  此节末段,火箭的速度有所下降,此时姚明的威力开始显现。以下两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一,姚明低位得球,斯科拉中路插入,姚明及时传球,后者切入成功,2+1成功。二,火箭外线球员外线导球,然后突然底线突破,传给早在篮下侯着的姚明,姚扣篮成功。

  这节比赛,姚明得了6分,但集中在后半段,也就是速度下降的时候,落入阵地战的时候,这个现象应该能给阿帅带来很多启示。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