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证实易建联攻击欲望 三大球星是最佳改进模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28  新浪体育
数据证实易建联攻击欲望三大球星是最佳改进模板

易建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新泽西篮网在今年夏天大换血,“新泽西飞行大队”三去其二。对于如今这套阵容,各路专家都不看好。那么,面对如今的篮网,阿联应该如何做出针对性的调整,才能适应球队的需求呢?

  篮网在新赛季的主要问题在于进攻,强队赢球可以靠防守,因为他们没有进攻的问题;但是弱队赢球就必须先保证自己的进攻,否则连和对手拼防守的资格都没有。目前,外界的普遍看法是,只有让阿联成长为篮网的常规得分手,新泽西人才能在新赛季打出像样的成绩。但是,现在的阿联显然不能胜任这一角色,那么,他应该如何改进呢?

  与其闭门造车,不如去看看其他人是如何做的。自从阿联进入联盟以来,就一直有人将他比作翻版的德克-诺维茨基或者凯文-加内特。既然如此,我们不妨将他们的数据做一个对比,以便更清晰地为阿联找出改进方法。

  易建联,在2007-08赛季,他的所有投篮中有68%是跳投,命中率为41.0%,受助攻率为86%,被封盖率为3%;20%是近筐攻击,命中率为31.4%,受助攻率为67%,被封盖率为36%;9%是灌篮,命中率为85.1%,受助攻率为60%,被封盖率为11%;2%是补篮,命中率为25.0%,受助攻率为0%,被封盖率为8%;内线攻击总计占了32%,命中率为46.3%,受助攻率为61%,被封盖率为27%。

  诺维茨基,在2007-08赛季,他的所有投篮中有81%是跳投,命中率为49.7%,受助攻率为60%,被封盖率为2%;17%是近筐攻击,命中率为53.0%,受助攻率为33%,被封盖率为16%;1%是灌篮,命中率为100%,受助攻率为58%,被封盖率为0%;1%是补篮,命中率为50.0%,受助攻率为0%,被封盖率为0%;内线攻击总计占了19%,命中率为56.5%,受助攻率为35%,被封盖率为14%。

  加内特,在2007-08赛季,他的所有投篮中有73%是跳投,命中率为47.2%,受助攻率为65%,被封盖率为1%;17%是近筐攻击,命中率为59.9%,受助攻率为65%,被封盖率为13%;9%是灌篮,命中率为97.7%,受助攻率为87%,被封盖率为0%;1%是补篮,命中率为66.7%,受助攻率为13%,被封盖率为0%;内线攻击总计占了27%,命中率为72.5%,受助攻率为72%,被封盖率为8%。

  不妨再列出上赛季炙手可热的大前锋新星,新奥尔良黄蜂阵中大卫-韦斯特的同比数据:

  韦斯特,在2007-08赛季,他的所有投篮中有68%是跳投,命中率为43.4%,受助攻率为62%,被封盖率为4%;28%是近筐攻击,命中率为54.0%,受助攻率为51%,被封盖率为10%;5%是灌篮,命中率为88.1%,受助攻率为62%,被封盖率为0%;3%是补篮,命中率为44.1%,受助攻率为0%,被封盖率为3%;内线攻击总计占了35%,命中率为57.6%,受助攻率为50%,被封盖率为8%。

  通过比较可以发现,事实上,阿联的内线进攻比例在4人中名列第二,仅比韦斯特稍少,这也有力地驳斥了“阿联只会飘着打”的主观偏见言论。而且,从数据上看,阿联和韦斯特打法最接近;那么,阿联和这3位巨星,尤其是和韦斯特的差距体现在哪里呢?没错,主要差距就在被封盖率和受助攻率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