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防守专家遭小觑 姚明外最高效人竟非麦蒂阿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今天美国著名的ESPN新闻网的众多专家联手推出了对下赛季NBA所有球员效率的预估和排名。这个排名是对于一个球员在每分钟内作出贡献的一个计算,然后综合起来算出来的一个排名。而火箭队的几名主要球员,能够在这份排名中占据一个怎样的位置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首先要说明的是,由于这个数据的统计和排名都是根据球员在场上打出的数据来的,因此对于那些防守型球员来说,可能就不是非常公平。马刺的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仅仅排在倒数第五,就很能说明问题。其他几名防守不错的球员,包括火箭的肖恩-巴蒂尔在内,获得分数都不高。

  上赛季火箭的主力阵容是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路易斯-斯科拉,拉斐尔-阿尔斯通和肖恩-巴蒂尔。不过在这5名球员的得分并不一样,下个赛季专家们对他们的预测也并不一样。先来看看姚明,上个赛季姚明的每分钟效率得分是22.61,而新赛季专家对他的预测是24.60。能够预测姚明走强,相当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姚明在这个夏天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伤病看起来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在接下去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调整之后,姚明已经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恢复到了100%。想想上个赛季姚明受伤之前的那个势头,这个赛季能够得到如此高的期望值也是理所当然。在所有球员的预测排名中,姚明高居第四。

  接下去就是麦蒂和斯科拉了。麦蒂上赛季的每分钟效率得分是18.50分,但是这个赛季预测他的每分钟效率得分是18.09分,比起上个赛季来反而略有下降。这其中当然有着麦蒂伤病的原因,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来,罗恩-阿泰斯特的加盟,肯定会让麦蒂的数据有所下降。尤其是在出手次数等方面,麦蒂在比赛中将受到阿泰斯特的冲击,因此在比赛中平均每分钟的效率下降也是理所当然。从排名44的情况来说,麦蒂已经离开了NBA一线球星的行列,至少,已经很难再和那些超级巨星比肩了。

  斯科拉上个赛季的前半段并没有成为火箭的首发,但是在后半段依靠自己的表现,坐稳了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他上个赛季的该项数据是16.18,但是专家给他下赛季定出的目标是15.38,虽然比起上个赛季来反而有所下降,不过依然在NBA联盟的平均水平之上。(NBA联盟中球员的平均值是15)斯科拉的情况和麦蒂十分相像,虽然说他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更是增添了斯科拉的价值,但是遗憾的是,阿泰斯特的加盟同样将分流斯科拉的数据,因此在平均每分钟数据上自然也会下降。他在联盟中的排名是106名。

  上赛季火箭的另外两名主力球员的排名有些糟糕,肖恩-巴蒂尔上赛季的得分是11.69,但是下赛季的预测仅仅得分11.18,排名244,当然,我们前面也已经解释过,作为一名防守型的球员,巴蒂尔的数据本来就不是他在场上最重要的作用。造成对方带球撞人,各种补位,切断对方突破路线,这些东西可都是无法在数据上表现出来的。

  阿尔斯通的排名也不高,他下赛季的预测得分是11.71,上赛季的得分是13.30。在上赛季姚明受伤缺阵之后,阿尔斯通在球队的22连胜中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但是这个赛季阿泰斯特的加盟,让阿尔斯通根本无法得到上赛季这么高的出手。而他不到40%的投篮命中率,实在谈不上有效率可言,因此得分低也属于正常。

  看完了这个主力阵容,让我们再去关注一下火箭其他两名值得注意的球员吧。

  首先向大家提一个问题,在这个每分钟效率统计的排名中,火箭排在第二位的是谁?

  麦蒂?阿泰斯特?都不是,排名第二的是火箭的替补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在上个赛季,兰德里的该项统计得分达到了21.56分,而新赛季专家预测他的得分将是20.15分。从第一场季后赛兰德里的表现看来,他那种高效的进攻模式,确实能够令他不辜负火箭对他一个赛季的等待。上场时间不多,但是却总是能够在上场之后做到很多的事情。这样的一名替补大前锋,虽然说对于合同的要求高了点,但是至少从现在看起来还是物有所值。兰德里在整个联盟中的该项统计排名达到了24位。

  接下来当然要看看阿泰斯特了,上赛季阿泰斯特该项统计的得分是18.89分,新赛季对于他的预测标准是17.80分,在整个联盟中排名48位。可以说,从两个人的表现和他们的排名来看,阿泰斯特和麦蒂都是同一个档次的球员,两个人到了一支球队,必然要互相谦让一下出手次数,因此,在这项统计的预测中,两人的得分比起上个赛季来都有所下降。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