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力榜:火箭排第四腾空两要件 阿联掉进另一烂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上个赛季,我们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成功模式,凯尔特人通过豪赌“堆砌”球星,从一支摆烂球队跃升为总冠军,而湖人在交易窗口关闭之前通过“打劫”保罗-加索尔杀进了最终的总决赛。我们看到了狂野大西部的惨烈厮杀,看到了德怀特-霍华德扣篮大赛上的超人下凡,看到了克里斯-保罗抢过史蒂夫-纳什“助攻王”的权杖,看到了“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把MVP奖杯捧回了家,看到了……

  新赛季的硝烟开始四下弥漫,球迷们这次将收获怎样的惊喜呢?《露天看台体育》专栏作家亚历克斯-肯尼迪摆明观点,陈述理由,列出了自己心目中的30强战力榜。

  在这张榜单上,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依然高居榜首,而上赛季的总决赛对手湖人则位列第二。肯尼迪认为,尽管随着安德鲁-拜纳姆的伤愈复出,湖人有可能从绿军手里偷走这项殊荣,但毫无疑问,实力并未损耗多少的凯尔特人依然是联盟中实力最强的球队。“科比、保罗、拉马尔、安德鲁,湖人没带上全部武器,就闯入了总决赛,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可以说,不管谁一谁二,把上赛季的两支总决赛球队列在前两位不是很难,但接下来的座次如何排定?是马刺、小牛这些老牌强队,还是黄蜂这样的新锐之师?肯尼迪选择了后者,他把克里斯-保罗领衔的黄蜂放在了第三位。“克里斯-保罗上赛季有MVP级别的表现,他已经证明自己是联盟中最好的控卫。大卫-韦斯特、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泰森-钱德勒。再加上詹姆斯-波西,这支球队配备了所有杀出西部的武器。”

  再往下看,新版火箭列在第四位。“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这支球队令人惊讶。如果火箭队内能产生化学反应,而且能避免伤病,火箭很有可能会在下个赛季打破首轮魔咒。如果一切都按设计好了的轨迹行进,火箭看上去像是一支有实力角逐总冠军的球队。”

  尽管坊间业内都不太看好老迈的马刺,但肯尼迪有不同的看法,他把马刺列在了第五名,“马努-吉诺比利伤了,但你绝对不能忽视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哦,还有格雷格-波波维奇。马刺有在常规赛调整修缮的习惯,一旦进入到5月,他们会变得很不一样。”而对昔日德州三强之一的小牛,肯尼迪就没这么乐观了,他只把小牛列在了第十三位,太阳和掘金则分列第九和第十五。在肯尼迪眼里,失去了大胡子戴维斯的勇士会一蹶不振,所以把这支球队列在了第二十九。

  在东部,除了凯尔特人,排名最高的活塞,列在第六,骑士和魔术紧随其后,排在第七和第八,而引入埃尔顿-布兰德后,76人飙升至第十一。中国球员易建联所在的篮网被鄙视,排在第二十七,只比森林狼、勇士和雷霆高。

  附:肯尼迪战力榜详细排名

  前10:凯尔特人、湖人、黄蜂、火箭、马刺、活塞、骑士、魔术、太阳、爵士;

  11到20:76人、猛龙、小牛、开拓者、掘金、热火、公牛、山猫、雄鹿、老鹰;

  21-30:快船、奇才、国王、步行者、尼克斯、灰熊、篮网、森林狼、勇士、雷霆。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