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麦组合不达标就将解体 三球员已成火箭交易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 今年对于火箭来言是关键的一年,莫雷苦心打造的“三巨头”,目的只有一个,在季后赛杀进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所以今年对于姚明和麦蒂来言,也是极为关键,这对组合能否延续下去,就得拿成绩说话。在火箭首战结束后,《篮圈世界》的专家科勒同球迷进行了互动,其中关于火箭交易球员的问题,科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当球迷问及科勒,火箭的姚麦组合一直因为伤病的原因,上场时间总是不能得到保障,而且麦蒂也不是那种霸气十足的领袖,那么是否可以在交易截止之前,将这对组合中的一人交易出去,换来其他更为实用的顶级球员难道不是聪明的做法吗?对此,科勒理智的回应道。

  “首先,火箭是不可能将姚明和麦蒂同时交易出去,”科勒强调道,“因为大家都知道,如果将两人一起交易出去,那么休斯顿将损失难以估计的球迷支持。所以今年对于火箭是一个极为特殊的赛季,他们不仅是要打破季后赛首轮不过的魔咒,更确切的说,他们要在季后赛上走的更远。依照我个人判断来言,火箭至少要打进西部决赛,甚至杀进总决赛,才能完成今年夏天一系列球员交易后的任务。如果火箭达不到目标,那么下赛季球员将会有巨大变动。”

  的确,在夏天,火箭将阿泰引进,组成的“三巨头”尽管没有凯尔特人的“三巨头”进攻特点鲜明,但是姚明主内、麦蒂主外,加上阿泰的冲击,火箭没有理由只将目光放在季后赛首轮。所以球迷在见证阿泰带领火箭取得首场胜利后,兴奋的问及科勒是否相信阿泰会带领火箭夺得总冠军。

  “至于总冠军,现在仅仅打了一场比赛,谈这都是太早了,”科勒非常冷静的说,“如今的火箭队员,一起训练只有10天左右时间,所以很多问题都没有暴露出来。阿泰能否带领火箭夺得总冠军,能否让火箭成为一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我觉得至少要等常规赛打完10场后,才能下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对火箭来言,伤病永远是阻挡他们前进的噩梦。”

  在首场比赛结束后,麦蒂表示他可能不会参加整个季前赛,而海德第一场顶替麦蒂担任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表现并不佳。所以球迷提出,当麦蒂伤愈复出后,火箭是否会将海德交易出去。

  这一次,科勒给出了赞同的回答,“的确,海德一直是火箭想要交易出去的球员,”科勒说,“虽然海德在过去两个赛季,在各方面都有进步,但是火箭并不会满足,如果今年他没有更高的提升,那么球队是非常乐意将其送走的。当然,除了海德,布鲁克斯和海耶斯也是火箭交易的筹码之一,他们三人可能在本赛季中期球员交易截止日之前,被送走。”

  目前火箭薪水空间所剩无几,而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一直未能续约,所以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进行球员交易,为穆大叔的续约做铺垫,也是一个上策。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