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最大竞争对手首战出彩 悟空错过最佳上位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的首场季前赛以失利收场,可替补控球后卫乔丹-法玛尔的发挥令人满意,他充分展现了个人进攻能力。在“劲敌”出彩的时候,孙悦则因为身体原因遗憾地错过了一次最佳露脸机会。

  上赛季虽然取得了长足进步,可法玛尔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却无法令人满意。西部联盟半决赛,法玛尔在德隆-威廉姆斯面前颜面尽失,他屡次成为德隆进攻的突破口。几个月后,当再度遭遇爵士队时,法玛尔是最希望证明自己的湖人队球员之一。在全场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法玛尔有相当不错的进攻效率,8投5中的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在三分线外他也两投全中。进攻端,法玛尔带给球队稳定的贡献,而在防守端他也有两次抢断,他给对手施加了不少压力。

  当然,法玛尔在比赛中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作为替补控卫,整场比赛仅有1次助攻,这与控球后卫的基本责任极不相符。在上赛季的长足进步后,法玛尔新赛季里肯定会在队中承担更重要的角色。随着德里克-费舍尔年龄的增大,他的出场时间会被菲尔-杰克逊控制,相应的是增多法玛尔的出场时间,这就需要法玛尔在场上带给球队更稳定的表现。作为控球后卫,法玛尔的个人进攻表现并不需要太让人担心,他在三分线外拥有较为稳定的命中率,新赛季里他应该能够把握住科比-布莱恩特等队友创造出的空位三分机会;比赛经验的增多,这会帮助他在突破时机的选择上做得更好。

  不过,作为控卫,法玛尔最需要的还是能够送出更多的助攻,他要懂得利用自己的进攻威胁性去给队友们创造机会,另一位替补科比-卡尔在这场比赛中也送出5次助攻,这能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法玛尔欠缺送出致命传球的能力,这将是他努力提高的方向所在。

  孙悦在奥神队司职控球后卫,他这种大个子控球后卫也是杰克逊战术体系中最欣赏的,因此法玛尔应该是孙悦争取出场机会的一大劲敌。季前赛是每支球队年轻球员和边缘球员展现能力的最好机会,可惜由于身体尚未恢复到出场状态,孙悦错过了一次展现个人能力的好机会。犹他爵士队中拥有不少运动力出色的年轻球员,他们的快攻在比赛中给湖人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如果孙悦能够出场,他的退防速度和盖帽能力应该有机会在比赛中体现。这场比赛本应该是孙悦一次展现个人特点的好机会,可惜身体因素却扼杀了他的这次良机。

  法玛尔的良好状态对孙悦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本赛季留给他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小,他需要用之后的几场季前赛来争取教练组更多的信任。与法玛尔相比,孙悦的优势是身高和防守,这将是他争取湖人队常规阵容位置的主要武器。另外,孙悦可以努力提高的就是传球能力,如果他能够在出场时更好地组织起球队的进攻,那么他在教练心目中的地位肯定会有所提升。在美国媒体介绍孙悦时,曾把他称为“中国的魔术师”,很显然在身高方面孙悦并不欠缺,他所需要的就是能像“魔术师”那样送出漂亮的致命传球。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