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决赛遗留问题仍未解 孙悦配科比或成明智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3:00  新浪体育
湖人决赛遗留问题仍未解孙悦配科比或成明智选择

他能是解决湖人后场难题的答案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洛杉矶湖人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次亮相,在季前赛首战湖人以90-99不敌爵士,遗憾未能取得赛季开门红。

  孙悦随队出征,但没上场,穿着西装在板凳上观战。科比-布莱恩特只打了两节,拿下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加索尔只打了5分钟,得6分。安德鲁-拜纳姆复出,得了15分8个篮板,乔丹-法马尔15分,阿里扎10分。

  没能拿下第一场季前赛,这对湖人来说不值得高兴,尽管季前赛只是热身,胜负意义远没有磨合阵容寻找状态大,但失利就是失利,尤其是输给西部劲敌的滋味更不好受。面对上赛季西部半决赛的手下败将,湖人没能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个好头。而对于本场比赛获得很多出场机会的一些湖人小将,失利的苦果对他们自信心也是一个打击。

  作为上赛季西部卫冕冠军,湖人今夏并没有进行大的变动,保持稳定是强队的一贯做法,但却并非放在哪里都屡试不爽。湖人上赛季虽然表现出色,但最后总决赛的失利还是让球队暴露出了两大命门,分别是禁区的保护能力以及后场的防守问题。新赛季,拜纳姆的回归算是解决了第一个问题,但第二大难题却依然困扰着湖人。

  湖人的后场配置中,除了科比之外几乎没有人具备过硬的防守能力,但小飞侠显然要更加偏重进攻,上赛季总决赛中连凯尔特人的二年级生拉贾-隆多都能在湖人面前随心所欲。而在今天的首场季前赛中,湖人这个问题又暴露了出来,爵士的后场由罗尼-布鲁尔和德隆-威廉姆斯首发,德隆这种级别的明星肯定不会在季前赛发力,随便打了二十分钟就砍下11分8次助攻,而布鲁尔更是取下全队最高的13分,在他们面前,湖人的后场防守形同虚设。

  湖人的两大后场替补法玛尔和武贾西奇,两人得分能力不错,但防守都是他们的软肋,再加上先发控卫费舍尔已经老迈,比赛中湖人经常是后场门户大开。这时候人们或许会想到坐在板凳席最后面西装革履的中国后卫孙悦,“悟空”的防守能力早已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了认可,梦八众星用谁能在他头上扣篮打赌,孙悦的“帽下亡魂”都是卡梅隆-安东尼、德怀特-霍华德和德克-诺维茨基这样的狠角色,湖人之所以决定签下他,也是看中了这一点。如今后场防守问题依然严重,菲尔-杰克逊或许会考虑活用孙悦这枚棋子。如果中国后卫能抓住机会,常规赛中我们有望看到他和科比一起组成湖人后场的防守大闸。(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