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碜数据难掩姚明统治力 达最佳尚需攻克一大命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今天火箭迎来首场季前赛,对手是灰熊。阿德尔曼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拉夫-阿尔斯通、卢瑟-海德、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姚明,灰熊的首发五虎是迈克-康利、OJ-梅奥、鲁迪-盖伊、瓦里克和马克-加索尔。结果火箭以96-93战胜灰熊,取得季前赛开门红。

  按理说,季前赛这种性质的比赛,像姚明这种明星球员也就是出场热热身,舒活一下筋骨,和新队友磨合一下,然后下场充当观战员。但自从上赛季舟骨骨折赛季提前报销后,姚明就从没在NBA打过正式比赛。尽管姚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还帮助中国队历史上第三次杀入奥运会八强,但FIBA毕竟不同于NBA,到底伤势恢复到了什么程度,不经过实战检验,谁也不敢断言。

  如此说来,火箭季前赛首战灰熊,也是姚明给东家的汇报赛。不出意外,姚明出现在了首发中锋的位置上,与路易斯-斯科拉搭档内线。比赛开始后,很明显能够看出,由于长时间不打NBA比赛,姚明显得不是很兴奋。尤其是进攻端,姚明鲜有拿球直接进攻的机会,当然这也与阿泰斯特占去了大量出手权有关。即便姚明有拿球进攻的机会,他的脚步也有些“拖沓”,显然他还在调整恢复。

  不过,尽管姚明并未发力进攻,但他的杀伤力犹在,首节比赛进行到不到一半,马克-加索尔这个强力中锋就在他身上吃到第二次犯规,无奈下场休息。而且,由于在防守篮板上姚明有身高优势,而且卡位力量和以前没什么大的区别,姚明上半场抢下了5个篮板。

  当球迷们还在担心姚明的进攻威力时,他立马用在第三节末段的得分小高潮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此前姚明一直靠罚球取分,但在第三节行将结束的时候,姚明终于用招牌式的低位转身跳投打破运动战得分坚冰。单是此节,姚明取下8分,另外还有4个篮板,总的技术统计是10分、9个篮板,差一板就两双。

  看到姚明终于在进攻端找到状态,阿德尔曼果然如赛前说得那样,“不会让姚明打30分钟。”第四节,姚明成了大腕观众。

  10分和9个篮板,这个成绩单对于姚明来说有点寒碜。但毕竟这是他伤愈后的NBA首演,有适应节奏并未使出全力的成分。纵观整场比赛,姚明的力量已经不存在大问题,但脚步还没恢复到最佳水平,这突出表现在进攻时动作连贯性不够,防守时容易失位导致犯规。下一步,在常规赛开打前,这是阿德尔曼和姚明本人需要攻克的命题。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