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新季想做老大不容易 斯塔基成昔日总冠军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5:0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马克西尔和德马尔·约翰逊,谁将成为活塞首发大前锋?随着训练营的开营,这个自上赛季结束后,就一直被舆论所关注的疑问终于解开。最终,身材更高的约翰逊获得了首发资格,而队内老将麦克戴斯,将彻底迎来职业生涯的暮年。

  大前锋位置的人员更迭,是底特律活塞整支球队的状况和变化的缩影。今年夏天,因为球队止步东部半决赛,活塞管理层近乎冲动的解雇了功勋教练桑德斯,任命从来没有执教经历的菜鸟库里为新教练。这一人员的更迭,被认为是活塞大换血的开始。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底特律并没有后续动作。没有大交易,没有爆出内部矛盾,甚至我们都很少看到关于活塞的新闻,安静的夏天,意味着活塞把宝都押在了年轻球员和年轻教练身上。

  新赛季,活塞保留了首发四人组: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虽然状态都有些下落,但四人的整体实力依然恐怖。而在内线,马克西尔和德马尔·约翰逊的强势出现,缓解了活塞内线轮换上的难题,与此同时,后卫斯塔基的进步,则解决了活塞后场两个位置的替补问题。

  在休赛期,活塞低调地签下了自由球员夸梅·布朗。这是一个务实的交易,布朗的到来,将提升活塞低位防守能力——与拉希德·华莱士不同,布朗是一个典型的低位防守人,而在大本离开后,活塞一直缺少这样的防守人。

  上赛季止步季后赛第二轮,活塞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就是进攻。单纯从能力上看,活塞的5名首发球员都具备一定的进攻实力,但面对凯尔特人的防守,普林斯等人彻底压火。新赛季,如果活塞想走得更远,他们必须在进攻端找到更多办法。

  活塞的希望在两个人身上,一个是后卫斯塔基,另一个则是新任主教练库里。斯塔基并不具备很强的外线攻击能力,但他的潜力,是活塞复兴的希望所在。而新任主教练库里,不但可以在场上指挥球队,而且在更衣室里同样可以发挥很大作用,这对于上赛季爆出将帅矛盾的活塞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新赛季,活塞很难捍卫分区老大的地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斯塔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