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部赛区堪称黑马集中营 雄鹿步行者有望联手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5:0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全联盟六大赛区,中部赛区变数最大。无论是所谓的强队活塞、骑士,还是公认的弱旅雄鹿、步行者,或多或少都已处于质变的边缘——新赛季,可能变得更好,也可能变得更差。

  上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非芝加哥公牛莫属。在经历了一个“黑色”的赛季后,公牛迎来了状元秀罗斯——新的后场指挥官,对于拥有希里奇且缺少低位攻击选手的公牛而言,这样的选择无异于一次冒险。不过,公牛最大的冒险还不止于此。

  新教练内格罗,将带领这支外线球员囤积过度的球队,开始一段新的冒险之旅。作为一名毫无执教经验的新教练,内格罗在入主公牛之前的身份是菲尼克斯太阳的总经理助理。内格罗的出现,让本就难以预测前景的公牛变得更加神秘。新赛季,公牛很有可能成为东部最大的黑马——比2006-2007赛季更黑!但他们也有可能继续自己的“令人失望之旅”,毫无经验的教练、薪金结构很不合理的阵容、复杂的球员关系,都有可能引发公牛的再次崩盘。

  公牛如此,雄鹿和步行者同样如此。不过,与公牛危机重重不同,后两者触底反弹的可能性更大。雄鹿送走了西蒙斯的大合同,迎来了攻击力十足且与球队技战术风格很协调的理查德·杰弗森;送走了偏好进攻的组织后卫莫·威廉姆斯,得到了更喜欢助攻的卢克·里德诺,这两个位置的调整,让雄鹿的阵容搭配更加合理,完成阵容调整的雄鹿,很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的一支“黑鹿”!

  步行者的情况与雄鹿类似。经过今年夏天的一连串交易,步行者悄然完成了年轻化,并且彻底补强了阵容深度,尤其是在外线。福特、杰克、拉什等人的加盟,足以帮助奥布赖恩特完成自己的提速计划,新赛季的步行者,即使不能取得骄人的战绩,同样可以通过犀利的进攻风格来愉悦球迷。

  如果说以上三队都是潜在黑马的话,那同区的骑士和活塞则走到了没落的边缘。新赛季,莫·威廉姆斯成为骑士冲击总冠军的最后希望,背负巨大薪金总额包袱的骑士,如果不能在下赛季取得战绩上的突破,那等待他们的注定是重建。活塞的情况与骑士不同,休赛期的平静,让这支传统强队保留了原有阵容,随着几名年轻球员的不断成熟,单纯从阵容上分析,活塞上依然是东部最好的球队之一——不过,他们在新赛季更换了主教练,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冒险。

  从表面看,中部赛区球队强弱分明,但5支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都存在很大的变数,很有可能出现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局面。换言之,这个赛区很可能诞生大黑马。

  文/田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步行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