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领军国际精英遭歧视 罗森:他们打不过绿衫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福克斯体育》权威NBA专家查理-罗森发表文章,回答了近期一些球迷的提问。问答中提到了湖人新赛季的阵容安排,还拿克里斯-保罗跟“魔术师”约翰逊进行了比较,另外罗森依然坚持他对国际球员的轻视,认为把联盟中所有国际球员凑到一支球队也无法夺得总冠军——

  问:湖人计划让特雷沃-阿里扎出任首发小前锋而让拉马尔-奥多姆打替补,对这个安排你有何看法?

  罗森: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原因是多方面的。在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身边打球,奥多姆身上的担子轻了很多,受到的注意也少很多,但他却因此经常犯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而且他的进攻天赋无法充分施展。如果让他作为球队第二集团军上场冲击,以他为核心的话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在面对对手实力下降的第二阵容时,奥多姆将是一个可怕的得分机器。当然即便让奥多姆打替补,可以预见在比赛关键时刻他还是会被委以重任的。

  让阿里扎打首发可以明显的增加湖人的速度以及防守能力,同时阿里扎也是一个可以在无球情况下打好比赛的球员。一旦奥多姆平静下来接受这个想法,那他会发现这无论对湖人队还是他本人都是最好的选择。

  问:迈克-德安东尼到了尼克斯,你认为尼克斯能在德安东尼的小球风格中取得成功吗?毕竟尼克斯没有纳什那样的发动机也没有太阳那么多有运动天赋的球员,德安东尼想成功很难吧?

  罗森:我不这样认为,问题在于德安东尼如何把自己的计划同尼克斯的球队构成相结合。昆汀-理查德森在德安东尼手下打得非常出色,贾马尔-克劳福德无疑非常适合这种体系,同样大卫-李、马蒂-柯林斯、贾里德-杰弗里斯、克里斯-杜洪和内特-罗宾逊等人也都很适合,甚至包括斯蒂芬-马布里(如果他还留在尼克斯打球的话)都能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发光发热。

  问:你能评价和对比一下克里斯-保罗、鲍勃-库西以及“魔术师”约翰逊吗?

  罗森:魔术师是最高大强壮的,也是最全能的一个,他能够在禁区里背身强攻,他对篮筐的攻击能力最强,而且篮板能力也非常出色。同时,魔术师可以在非常强的防守压迫下保证对球场所有位置的观察力。库西堪称背后传球的鼻祖之一,他的这项技术非常有优势。在大局观和传球准确率方面他在保罗之上但稍逊魔术师。而保罗无疑是最快的一个,而且是投篮最好的一个。魔术师虽然在生涯后期练就了不错的投篮,但也还是不如保罗。

  问:你一向更加偏爱身体素质出色的美国球员,而轻视国际球员。但是你没看到美国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遇到的麻烦吗?你现在依然认为一支由国际球员组成的球队无法夺得NBA总冠军吗?

  罗森:国际球员组成一支球队应该有这些人:姚明、吉诺比利、伊尔戈斯卡斯、巴尔博萨、安德烈斯-比德林斯、博格特、加索尔、斯托亚科维奇、何塞-卡尔德隆、戴伦姆波特、鲁尔-邓、迪奥、纳什、诺维茨基、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基里连科、纳胡拉、诺奇奥尼、奥库和托尼-帕克(邓肯和拉贾-贝尔生于维京群岛不算国际球员)。

  而一长串名单中,除了纳胡拉和诺奇奥尼之外没有人能够真正称得上有好的身体素质了。你认为这样的球队能够在七场四胜的比赛中击败凯尔特人吗?他们的首发应该是姚明、诺维茨基、邓、吉诺比利加上帕克和纳什中的一人,替补有加索尔、诺奇奥尼、纳胡拉、巴尔博萨、基里连科、奥库和纳什(帕克)。在阵容深度、速度以及全面性方面这支球队足以战胜凯尔特人,但是绿衫军有恐怖的防守和力量优势,我认为他们可以在第七场中胜出。另外,一个赛季近百场比赛,没有足够的身体素质能够保证不会中途倒下吗。

  (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球员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