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MVP候选:科比卫冕希望渺茫 詹姆斯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26  新浪体育
四大MVP候选:科比卫冕希望渺茫詹姆斯抢班夺权

詹姆斯要抢走科比的MVP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NBA新赛季季前赛正式开打,尽管离常规赛开始都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已经有人在讨论新赛季常规赛MVP归属的问题了。今天《篮筐世界》专家麦克-莫利亚发表文章,评出了的四大MVP候选并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真命天子”。莫利亚以前曾是职业篮球教练,因此他的观点可能更加专业——

  在季前赛刚刚开始的时候,你是否能够预测出谁将是新赛季常规赛MVP?要选MVP,我们首先要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什么样的球员才是"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价值球员)。是说一个赛季里数据最好看的球员吗?用这个标准我们能够选出一堆人;是说成功球队中起作用最大的球员吗?用这个标准我们也能选出好几个。

  而最终的评选标准,应该是取上面的那两部分球员的交集部分,这也是为什么弱队里的伟大球员无法成为MVP的原因。而作为一名教练,我需要的不是数据狂人,而是能够在场上把自己的数据和贡献转化为胜利的球员。从这个角度出发,我认为以下四名球员有望角逐本赛季常规赛MVP。

  德维恩-韦德

  我认为今年将是韦德的一个恐怖之年,如果他能保持健康的话,或许将成为本赛季NBA中表现最出色的人。球迷都在期待看闪电侠完全从伤病阴霾中走出来,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更是给我们无限的遐想空间。但问题在于,热火的竞争力实在不足。

  克里斯-保罗

  在我的观念中保罗才应该是上赛季的MVP得主,他的表现强过联盟中其他任何人,同时也让身边的队友提升了一个档次,带领球队取得了全面的成功,保罗是毫无疑问的领袖和灵魂,而他也正向着史上最出色的组织后卫这个目标进发。今年的问题在于,保罗能否在去年基础上更进一步,如果他做到了,黄蜂将直指总冠军。

  科比-布莱恩特

  对小飞侠来说,上赛季的MVP更像是一个终身成就奖,毫无疑问他是联盟中最强者之一,但是实际上是保罗-加索尔拯救了上赛季的湖人,因此我一直认为保罗才是正确的人选。实际上,我们已经不能期待科比变得更加出色了,过去的他已经完成了太多令人惊讶的成就,因此他想要实现MVP两连霸实在太难了。不过今年安德烈-拜纳姆回来了,湖人拥有足以傲视全联盟的阵容,我们期待着看科比如何把这群美妙的音符捏合起来奏出华丽的乐章。如果他能够最终做到,即便无法拿到MVP他也可以带领湖人在季后赛中走到最后,同时科比也算是正式的加入到“乔丹-魔术师-伯德”俱乐部。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才是我认为将在新赛季捧起MVP的人选,过去几年里,詹姆斯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领袖气质方面都是稳步上升,去年其实他已经足够出色了,一人扛着骑士队在季后赛中跟强大的凯尔特人杀的难分难解。奥运会上梦八的其他众星也无法掩盖他的王者之气。而且不要忘了,詹姆斯还在继续进步。

  问题出在骑士队身上,目前看来他的帮手还不够好,这一点让他在跟科比和保罗的竞争中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但是如果新赛季骑士其他人能够表现的好一点,詹姆斯非常有希望正式加冕。而在詹姆斯的MVP之路上,这可能还只是个开始。(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