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中锋新赛季遇到新课题 姚明坦言状态心里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赛季对于姚明来说有个巨大挑战,那就是如何保持健康的问题。由于前三个赛季不断的伤病,虽说有些是硬伤,但是也有些是疲劳造成的,这些都使得大姚的心中有些顾忌。每个人都知道只要姚明在场上,他就可以为全队提供帮助。无论在进攻上还是防守上,帮助都是实实在在的。

  做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最难受的事情可能就是不能在场上为球队效力,特别是在比赛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上个赛季火箭队折戟盐湖城,姚明比其他队友们表现得都难过。他不光是因为输球而难过,可能还有一层原因就是因为自己不能上场拼杀的懊恼。所以这个赛季姚明自己提出的目标就是“保持赛季的健康”。

  话好说,事难做。面对漫长的NBA赛季,已经习惯了闷头,不顾一切练习的姚明发现调整自己的训练时间表是个现实的难题。“你练习的太松,休息一下,又怕自己的状态出不来。姚明皱着眉头坐在场边的椅子上对记者这样说道,“但是你练得状态太好了,又怕到三月或是四月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不能说拿这个赛季做实验,但是,这对于我来说的确是个新课题。”

  经过了半年多的养伤恢复,虽然中间有着奥运会的比赛,但是明眼人可以看出姚明当时的状态不是很好。经过了几天强对抗的训练营,姚明还是对自己的状态有些吃不准。“我没底。”姚明想了想接着说道,“我感觉我的身体状态不是最好。”姚明笑笑解释说,因为这个赛季自己要在三月四月甚至更远的时候都要保持状态,所以就要重新调整自己。

  “这个赛季不像以前,自己就一根筋的练习,把自己的状态练到最好就行了。现在要掌握一个度的问题,这个度我还不能掌握得太好,而这个度又是我必须掌握好的。练好不能太疲劳,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状态到底怎么样,可以说有点顾忌吧。”

  生活中充满了矛盾,而自己的状态如何并不是仪器可以完全显示的。小巨人将如何调整自己的训练,以便于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打出状态,这是这个赛季横在姚明面前的一道坎儿,一道他必须越过的坎儿。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