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训练营现象:科比一大利好 禅师着眼毁灭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这个夏天的洛杉矶湖人队相对平静,他们训练营中的消息也不多,ESPN专栏作家J.A.阿丹德在观看了球队的训练营中,总结出他发现的五大现象——

  1.奥多姆谜团

  要记住菲尔-杰克逊没有明确拉马尔-奥多姆的首发位置这非常重要。如果奥多姆的发挥无法令人满意,“禅师”表示特雷维尔-阿里扎可能成为首发,换句话说,在杰克逊做出决定前,奥多姆有足够多的时间去证明自己。

  杰克逊尝试让奥多姆打小前锋或者控球后卫,让奥多姆控球这会让他更多地参与进攻,他并不是那种一定要不断投篮的球员,可他需要球控制在手上。他可以在不停地跑位中迷失方向,去站着看科比-布莱恩特进攻。不过,让奥多姆出任控球后卫,这会让他远离篮筐,不要忘记他是湖人队上赛季的篮板王,新赛季中球队期待安德鲁-拜纳姆能够在篮板球上带来更多帮助。

  2.缺少抱怨

  奥多姆担心可能失去首发位置。当他不开心时,他或许只是带给球队一场毛毛雨,而当科比不开心时,这带给球队的将是一场毁灭性的风暴。科比会让每个人处于紧张状态,他会让国家新闻来关注球队,而且人们还要考虑这场风暴是否会转变成破坏力更大的飓风。在五年时间里,湖人队的训练营从来不缺少闹剧,通常这些闹剧的主角都是科比。从2003年休战期被逮捕到去年提出转会要求,今年的训练营却异常平静。一个开心的科比没任何抱怨,杰克逊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合同。

  球队所有的问题都集中在篮球上,他们关心上赛季闯入总决赛的球队是否能在本赛季变得更好,今年的湖人队没有以往的“吵闹”。“我们很高兴这种平静,”杰克逊说,“我们想静悄悄地去努力。”

  3.毁灭之路?

  “球队必须要早早打下坚实的基础,”杰克逊谈起赛程时曾说,“我们赛季末段要有更长的旅行。”

  湖人队前15场比赛有11场在斯台普斯中心(1场是洛杉矶快船队的主场比赛),不过他们最后14场比赛有9个客场,他们没有时间去慢慢找寻状态。回溯到上赛季末段,湖人队最后14场比赛有10个主场,在四个客场比赛中,只有一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队)是需要他们前往加州以外的地方参赛。结果球队取得10胜4负的成绩拿到西部第一种子位置。

  客场是一个能够发现自我的地方,球队能够在那里判断出自己是有竞争力的,还只是纸老虎。上赛季,赛季中段湖人队有八个客场的旅行,在第一场后得到保罗-加索尔帮助了他们。当他们踏上机场的离开通道时,加索尔交易的消息传来,结果湖人队以7胜2负结束旅行,他们让自己成为西部最顶尖的球队。加索尔轻松融入球队的进攻,湖人队也开始崛起,他们一直把信心保持到西部季后赛。

  这个赛季,湖人队直到三月底才会有如此漫长的考验,那时他们要挺进东部作战七场。如果这次客场之旅不能令人满意,那么他们在季后赛前只剩下七场比赛来找回真正的自己。

  4.拼命三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