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一切只是看上去很美 断言火箭夺冠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休斯顿纪事报》乔纳森-费根报道,关于火箭训练营,到处是一片大好的声音。是的,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尽管如此,我还是有一些疑惑。

  实际上,我很乐意接受媒体日那天“这是一支有实力角逐总冠军的球队”的憧憬。从纸面实力来看,的确如此,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结局。尽管如此,在这五天的训练营中,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的观点是难以令人认可的。如果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内部对抗中发挥很好,而尚未经过任何实战检验,他们不可能像各种报道中说得那样好。

  我曾经问过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这样一个问题,“事情的进展,不可能像球员们嘴上说得那样,是吗?”这并不是我问过的最好的问题,但显然阿德尔曼明白我的言外之意。不管怎么说,阿帅会直面各种问题,然后找出值得担忧的理由。

  不过,听到我的问题,阿德尔曼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任何人都在谈论这个(总冠军),但他们确实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阿德尔曼说,“我们的实力并未滑落,我们不缺天赋,态度积极,球员们做好了准备,而且每天都在相互敦促。”

  通常说来,球员们现在应该有点疲劳,想停下来休息一天,不过在火箭的日程表上没有这样的安排,但球员们看上去依然精力旺盛。

  拉夫-阿尔斯通的踝伤已无大碍,姚明看上去也已经痊愈,特雷西-麦格雷迪经过开营前三天的小心翼翼后,已经开始参加全部训练科目。那些新来的家伙,布伦特-巴里和罗恩-阿泰斯特开始融入球队进攻,比上赛季时新球员的磨合速度快了不少……火箭训练营的进展情况的确是令人兴奋的,尤其是上述几个球迷们比较关注的问题。

  但是,我的意思是,事情并不像各种预测中说得那样——实际上这样的预测每年都会充斥联盟,火箭的情况,只有在经历过强度更大的训练,或者与其他球队真刀实枪干过几仗后,才能大致看出端倪,到那时候再唱赞歌也不迟。

  如今,火箭的训练营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但离新赛季揭幕战还有三个半星期,也就是说,现在是什么样子其实并不重要。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