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10大球类达人:科沃尔蹴球24小时 里德台球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3:24  体育天地-MVP

  NBA的球员只会打篮球?别逗了,能进入NBA,体育细胞绝对够用,触类旁通绝对没有问题。前不久,爵士球员科沃尔就在一场蹴球比赛中连续征战了24小时15分钟,创造了吉尼斯纪录。毫无疑问,在蹴球上科沃尔在所有NBA球员中独领风骚。

  NBA中还有许多球员在非篮球球类项目上有自己的绝技,下面就让我们去看一看他们的本事。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

  本期“十大”空中网网友特别贡献名单:魅族、段少

  保龄球协会的代言人

  能成为一个运动项目的代言人,肯定不会对那个项目感到陌生,而作为美国保龄球协会的代言人,保罗在保龄球方面的确有独特造诣。

  保罗的父亲曾是一位专业球手,而保罗自己的最爱也是保龄球,他的单局最高分曾经达到256分(满分300分),堪称是NBA保龄球第一人。几年之前,在巴尔的摩乌鸦队中线卫雷-刘易斯主办的慈善保龄球赛中,保罗曾取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保罗曾经一再对别人说:“篮球只是我的业余爱好,保龄球才是我的本行。”

  保罗之所以保龄球打得好,是因为他经常练习。在休赛季期间,保罗几乎每天都打保龄球。最近两年,他还通过自己的CP3基金会举办了保龄球慈善赛。“赛季结束后,你不一定能在篮球场上找到我,但肯定能在保龄球中心看到我。”保罗坦率地表示。

  保罗爱保龄几乎家喻户晓,美国保龄球协会在2008年初聘请保罗出任形象代言人。美国保龄球协会的发言人特雷尔说:“保罗从心里喜欢保龄球,他是推广这项运动的最佳人选。”

  篮球棒球两不误

  在现在的NBA中,所有球员只能有一份工作,但在以前,就有过一名球员在两个联盟效力的故事。8届全明星球员德布斯切尔就是这样的“奇才”,他曾经一边在NBA打篮球,一边在MLB(美国棒球联盟)打棒球。

  德布斯切尔出生于底特律,是一个棒球和篮球的两栖明星,他曾为奥斯丁凯尔特人高中篮球队夺得全州冠军,也曾带领该校的棒球队获得全州少年棒球锦标赛冠军。随后德布斯切尔上了大学,在大学毕业时,德布斯切尔面临选择运动项目的问题。结果德布斯切尔没有像常人一样舍弃掉自己喜爱的一项运动,而是棒球篮球一起打。他先和芝加哥白袜棒球队签了一份价值75000美元的合同,又和底特律活塞篮球队签了一份价值15000美元的合同,开始了他棒球和篮球的双重职业生涯。

  德布斯切尔在职业棒球联盟打了4个赛季,并且一直是白袜队的主力投手,而他的NBA生涯也十分成功,在职业篮坛的第一年,便入选了NBA新人最佳阵容。能在打篮球的同时不耽误棒球,德布斯切尔真是精力过人。

  队内比赛连赢7局

  很多NBA球员都会打台球,所以经常一个队的球员集体出去进行台球比赛。雄鹿老大里德在台球方面就有不俗的造诣,曾经在队内的比赛中连赢7局。

  去年12月底,雄鹿战绩不佳,连战连败,以4连败告别了2007年。今年的1月初,雄鹿老大里德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于是提倡大家在打客场时一起出去玩,提升团队凝聚力。结果,雄鹿获得了来之不易的三连胜。而在其中一次出游中,里德在自己擅长的台球项目上连赢了7局,打遍全队无敌手,让队友们大为敬佩,里德自己也很得意。

  对于一同外出增加球队战斗力的做法,雄鹿中锋博加特说:“在大学的时候,大家经常一起出去玩,我觉得这很重要。进了NBA,打主场的时候,你和自己的朋友及家人在一起;客场的时候,你和那些在球场上并肩战斗的队友甚至都不打照面。这段日子我们一起出去打台球,我觉得像这样的活动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乒乓球选秀定是状元

  不要以为只有中国人才会打乒乓球,其实在NBA中也有不少美国球员也会打乒乓球,麦迪、伊古奥达拉等人都能玩上两下,而玩得最出色的,恐怕非今年的榜眼秀比斯利莫属。

  由于乒乓球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所以在美国喜欢乒乓球的人凤毛麟角,但比斯利却从小就学习乒乓球,而且他也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比斯利说:“篮球之外,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乒乓球。”

  在今年选秀大会前,比斯利参加了翠贝卡电影节的首映式,在首映式现场正好有张乒乓球台,比斯利就在那里大显身手。在整个过程中,他不仅姿势标准,而且球路刁钻,让对手惊叹,也让周围观战的人钦佩不已。参加了那次首映式的一位记者事后在文章中写道:“如果比斯利参加美国乒乓球联赛的选秀,也许会成为状元,而不是像NBA选秀时仅仅是榜眼。”

  比斯利将打乒乓球作为一种恢复体能和调整心态的方式,只要有时间,他都会打打乒乓球。

  40岁的准职业选手

  如果说到NBA历史上身体素质最出色的几名球员,张伯伦绝对算是一个。因为有良好的身体条件,他在许多运动项目上都成绩斐然,而他退役后,甚至差一点成为了一名职业排球运动员。

  张伯伦是名运动天才,不仅身高高达2米16,而且100米跑的成绩为10.9秒,400米跑的成绩为47秒,跳高成绩为2.02米。从NBA退役后,张伯伦迷上了排球,由于出众的身高与弹跳,他成为了这个领域的世界级选手。

  在参加了一系列高水平的排球比赛后,张伯伦曾有参加职业排球联赛的想法,可惜期间遇到一些阻碍未能成行。尽管如此,在40岁的年龄依然能在排球比赛中呼风唤雨,对于一个打了半辈子篮球的人来说,已经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了。

  此后,张伯伦依然坚持大运动量的训练,并且常打沙滩排球,保持了绝佳的体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10大球类达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