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赛季首发将有变化 麦蒂搭档阿泰组奢华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在《休斯敦纪事报》的页面上,挂出了他们预测的新赛季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阿泰斯特、麦蒂和阿尔斯通。

  麦蒂和阿泰斯特一起首发?这和之前“阿泰斯特担任替补,发动第二波攻势”的预测完全不同。不过,这种可能性已经在阿德尔曼的嘴里得到了证实。“他们可以一起出场,这让我们的锋线,具有更大的威胁。”阿德尔曼说,“罗恩和特雷西有一点相似,他可以背身单打小个子的对手,也可以靠运球摆脱防守。特雷西是很优秀的传球队员,而朗也会是个好的传球手。如何让他们配合好,发挥他们的最大威力,和姚在场上形成呼应,是教练组最大的挑战。”

  阿泰斯特上赛季平均得到20.5分,5.8个篮板和3.5次助攻,是国王队的顶梁柱。在火箭队,他的角色有所转变,但这是他更乐于接受的位置,他不用承担那么大的压力,可却能盼望更好的结果。“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我一直没法防守对方最好的球员,因为教练还希望我能在进攻端有所贡献,能够得分,但在这里,我可以全心防守,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麦蒂担任得分后卫,阿泰斯特担任小前锋,这样的锋线阵容,在NBA所有球队中,也堪称极为奢华,麦蒂对这样的组合,也很有信心,“我知道由于没法带队冲出季后赛的怪圈,受到了很多批评,但是当你的球队里,没有足够的人员,你很难将球队提升到另一个层次。”麦蒂说,“现在,我们有了这样的人员,我可以想象会发生什么。”

  当麦蒂、阿泰斯特和姚明站在一起,这套阵容让人不寒而栗,而且板凳上还坐着巴蒂尔,这让火箭队的深度也前所未有地增强。不过阿德尔曼不会死搬一套阵容,他说,现在火箭队最大的优越性,在于阵容变化将非常灵活。从他的解释中,可以推断,火箭的首发阵容,也许只是一种形式,而在48分钟的战斗中,他将根据场上情况,排列出很多组合,因为他手上有足够的棋子供他排兵布阵。“我会尝试更多的新战术,”阿德尔曼说,“因为我现在有更多的全面的球员,有了比去年更好的防守和进攻潜力。”

  阿泰斯特可以担任小前锋和大前锋,麦蒂可以兼任小前锋,斯科拉可以打中锋,在火箭队,除了姚明和阿尔斯通这样的固定位置的球员,其他人几乎都可以打两到三个位置,这让阿德尔曼显得很从容,也让对手更加难于防范。

  阿泰斯特能够弥补麦蒂防守不足的弱项,而且他的进攻比巴蒂尔更好,采用这样的首发,火箭队在比赛中更容易取得先机。“这支球队将变得不可思议,”阿泰斯特在媒体日上说,“我现在还是很兴奋,我准备了一个夏天,现在拥有强大的信心,因为我知道自己将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