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能球员榜:科比乔丹难以置信 阿泰防守堪比皮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查里-罗森列出了NBA各个位置上最出色的“双能”球员,而这里所指的“双能”便是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有极佳表现的意思——

  控球后卫

  沃尔特-弗拉泽是控卫位置上的迈克尔-乔丹,他在比赛中的每个表现都是如此出色,介于这一点,他可是当年唯一一位能够通过强悍的防守遏制住杰里-韦斯特的控卫。

  丹尼斯-约翰逊的弹跳能力还算不错,不过防守上可就非常了得,他是在该位置上唯一一位能威慑到魔术师约翰逊突破得分的球员,后者有时不得不背对着他运球。

  加里-佩顿在防守上的“赌博”心态太重,时常会不顾自己应该去防的人,转而去抢运球者的球,而他的大部分得分则来自于一对一单打,就算现在,他仍然有能力与任何一位顶尖控卫一较高低。

  约翰-斯托克顿可以组织进攻、巧妙地运用挡拆配合并且在他不得以的情况下为球队得分,而防守方面,他的表现也令对手烦躁不已。

  杰里-韦斯特不太常用左手打球,但他也不需要这么做,的确如此,韦斯特近乎完美的表现时常掩盖了队友们的发挥,虽然对他关键时刻出手投篮的评价稍微有些过头,但他的跳投的确是无人能挡,也没有人能够像韦斯特那样防守住2打1的快攻。

  得分后卫

  科比-布莱恩特在必要的时候仍然可以打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防守,尽管随着他迈入30岁,他在防守上倾尽全力的情况也不太多见了,但科比仍是历史上排名第二的双能得分后卫。

  乔-杜马斯是当年“坏孩子”组合夺取两座冠军头衔的粘合剂,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做那些必要的脏活累活。

  迈克尔-乔丹在任何位置上都算得上是双能球员的楷模。

  小前锋

  罗恩-阿泰斯特具备着应有的条件以及遏制任何对手的进攻的渴望,遗憾的是,他对于情绪上的控制却始终没能进步。

  里查德-杰弗逊的速度算不上特别快,投篮也未必称得上神准,但他却是一位值得依赖的球员,总之,杰弗逊算是NBA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

  肖恩-马里昂令人惊讶的弹跳能力以及敏捷度是使他在攻防两端都非常有效的关键,就算他进入职业生涯的低迷期,他的表现仍然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斯科特-皮蓬的得分大多数都来自于快攻或迈克尔-乔丹给予的剩余出手机会,但他可是一位拥有着长臂的防守专家,而且具备着一流的防守意识。

  大前锋

  凯文-加内特细长的身材使他所能覆盖的防守范围非常惊人,另外,他还可以在任何位置上轻松得分。

  凯文-迈海尔的身高并不高,但他的长臂和宽肩却使他的作用可以与姚明有得一拼。

  中锋

  阿布杜拉-贾巴尔的防守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他的身材以及运动才华,这使得他在比赛中能够顾及到禁区内的任何地方。

  威尔特-张伯伦的防守足以压倒一切,早在封盖被作为数据记录之前,他每场就已经达到了至少6次封盖的壮举。

  蒂姆-邓肯是现今联盟中最优秀的得分手和防守专家之一。

  黑肯-奥拉朱旺可能是迄今位置技术最出色的中锋,

  大卫-罗宾逊的球风有些偏软,但他却可以势如破竹地完成上篮,防守上也同样可以屡屡让对手尝到苦头。

  比尔-拉塞尔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是1961-62赛季,那一年他场均贡献18.9分,假如他的这些进攻表现算是有些出乎意料之外的话,那么他也足以被列入中锋和防守高手的行列中。

  (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