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经验是火箭最关键因素 誓言今年必须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3:17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布伦特·巴里则是……”29日,面对休斯敦的记者,姚明一个个数着队友的职业生涯年轮,到老巴里这边突然卡壳了,毕竟这是他的新队友,“是17年吗?好像没有那么长吧,肯定超过10年了,至少比我长得多吧。”好了,我们得告诉姚明正确答案:13年。没错,为姚明的理论又提供了一个坚实的数据支持。

  姚明说的是火箭的化学反应,每个赛季前这个时候,这永远是球队最重要的问题。今年姚明提出的元素是经验,尽管对于一支从来没有突破过季后赛首轮的队伍而言,这看上去是个危险的因素,但姚明却相信,他们不能再有借口了:“我已经是第6年了,麦迪是第11个赛季了,巴里的经验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的财富。而现在当我们拥有那么多经验的时候,把它们放在一起,做出点什么事。”

  姚明已经意识到了年龄的威胁,他自己已经28岁了,麦迪和阿泰斯特29岁,巴蒂尔30岁,阿尔斯通32岁,这支球队的主力干将都处于自己的黄金阶段,但美好的另一面则是他们的机会并不多了:任何一个人过了30岁后,他总会感到英雄末路,否则去年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也不会一个劲的凑成一团。

  姚明知道,这个赛季他们再也不能有任何借口,他们不再是两三年前,那群进入季后赛还觉得兴奋和新鲜的毛头小伙子,即使过去几年间他们获得的都是失败的经验,却也足够宝贵。哪个冠军不是从失败中走出来的?他们现在已经明白当系列赛2比0领先时该如何调整自己,也知道落后时该如何奋起反击。“我们都在联盟中打拼了很多年头,所以我觉得,我们已经不能再把缺少经验作为失败的借口了,甚至经验应该成为我们胜利的关键,成为我们球队化学反应的关键。”事实是,巴里的到来更带给了火箭从没有的:总冠军的经验。

  于是姚明再也不像过去赛季前时的低调。“我们要一步步的走,首先是突破第一轮”,这样的媒体日发言成了一种惯性模式,但今年没人再把这当作目标,包括姚明:“没有人不想获得总冠军,我们已经连续几年都引进了非常优秀的球员,我知道管理层做这一切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获得总冠军。”“那你自己对于球队的预测又是什么呢?”一个记者希望能够得到比较确切的答案:“比较现实的那种。”

  “比较现实的预测是成为第一名,那就是现实的想法。”一直谦虚见长的姚明终于放出豪言:“现在我们不需要再去想明年会发生什么,我们今年必须得赢得些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