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体重恢复冠军状态 纳什新赛季出场将被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3:00  体坛周报
奥尼尔体重恢复冠军状态纳什新赛季出场将被限制
(太阳三巨头)

  记者李淼报道 在很多人眼中,新赛季的太阳已经不会出现在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之中。

  实际上,虽然球队每年都能成为顶尖的攻击性球队,却无法靠近总决赛。

  原因很简单,正如新任主教练波特所说,只能得分是完全不够的,如果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更稳,防守才是真正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波特上任后的一件事情便是,让球队慢下来。

  大柴油机马力充足

  休赛期之际,每个人都在反复讨论一个话题,太阳已经变成了夕阳。比如,球队首发名单上有三人年龄在30岁以上。

  低调的纳什不会就此向质疑的声音反击,希尔同样不会,可奥尼尔不会沉默。“没错,我现在36岁,,但是我依然可以做我年轻时所作过的任何事情,”奥尼尔说,“也许我会得到新合同,也许我会在合同结束后退役。但现在不是给自己找借口的时候。”

  整个夏天,奥尼尔都很努力,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一件事情上——减轻体重。在媒体日,奥尼尔向记者透露,自己的体重已经减到了330磅左右,达到了他首次帮助湖人夺冠时的体重。“没错,打了30场比赛的沙克肯定没用。上赛季,波士顿已经展出了把三个大家伙放在一起后的效果了,他们没有受到任何伤病干扰,所以,对于他们而言,没有什么不可能做到的。”

  太阳高层当然意识到了奥尼尔所说的“完整理论”,看着奥尼尔信心满满地出现在训练营,他们知道大柴油机已经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迈阿密人并不了解我的伤病有多么严重,所以,我错过了很多比赛,”奥尼尔说,“但是当我到了太阳之后,他们解决了很多我身上的问题,我已经完全OK了。可以说,这么多年来,这是我在训练营开始前状态最好的一次。”

  罚球水准,犯规次数以及体能,都是制约奥尼尔的因素,但在他看来,这些问题的出现,就像天气突然发生变化一样。“你根本无力去阻止”奥尼尔说,“但这很正常,我现在已经渡过难关了。”

  纳什出场受到限制

  防守赢得总冠军,这句话对于NBA任何一人而言无异于老生常谈,但是,就像所有人一样,太阳新任主教练特里·波特还是强调,对于太阳而言,进攻只是一个方面,他还需要更强悍的防守,否则,目标永远只能是目标。

  为了树立权威,波特在媒体日当天,立刻表现出与他的前任丹特尼完全不同的球队哲学。“在现在的太阳,过去那个迈克时代的跑轰战术消失了,”波特说,“我并不认为加快球队的进攻节奏会收到什么良好的效果。在这个联盟里,你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做好防守。”

  当然,那并不是最严重的。波特之前便说过,要减少纳什的上场时间,而总经理科尔也证实球队有意将纳什的出场次数限制在70场左右。“我从来没有在波特手下打过球,所以,我并不知道未来会出现什么状况,”言语中已经透出一丝不满的纳什说,不过这位34岁的老将也不愿这么早便将矛盾激化,“不过,我想他是正确的,作为一名很有才华的主教练,我非常渴望听到他独特的见解,包括他的信心。为此,我会遵照他的要求做好我该做的。”

  加强防守,结束跑轰,限制主将上场时间……波特的一举一动都在违背太阳球迷的惯性思维。波特一再强调比起送给对方轻松得分的机会,他更希望看到球员能用凶狠的犯规来阻击对手。波特的观点也得到了部分球员支持,“过去四年中,虽然打得好看,但是我们什么也没获得。”斯塔德迈尔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