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不在场谁来守火箭禁区 斯科拉+阿泰并非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要减轻姚明的负担,就要活用内线其他球员。如今除姚明之外,火箭内线有四员大将可用,如果再算上身体强壮的阿泰斯特及有望续约的穆大叔,火箭内线组合可以有多个版本。

  ●斯科拉+兰德里

  这是一个相当高效的组合,但也是一个对后卫较为依赖的组合。从进攻上来看,斯科拉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兰德里上赛季也表现出了丰富的得分手段,但他俩给人的印象是依赖麦迪。一旦少了姚明的掩护和麦迪的传球,仅凭一对一拉开单打,斯科拉的身体并不占优。而兰德里作为大前锋,身材偏矮偏瘦,并不具备持球背身单打的实力,他的得分大多是在移动中寻找机会,一旦没有好的传球,空切跑位很难取得好效果。

  ●斯科拉+海耶斯

  这是一个小型的平衡组合。斯科拉主攻,海耶斯主守,两人搭配也算相得益彰。两人的斗志非常强,属于能和对手硬碰硬的角色。当然,海耶斯会让这个组合的整体身高受到影响,但他精于防守和篮板,似乎总能把身高劣势化为无形。斯科拉和海耶斯同时在场,火箭的重点不可能放在内线,但他们的确能给出应对对手各种攻击的答案。如果火箭不能续签穆大叔,那么姚明不在时,斯科拉和海耶斯的组合或许是目前火箭阵中最安全的选择。

  ●斯科拉+阿泰斯特

  这并不是一个典型的内线组合。以阿泰斯特彪悍的防守功力,完全可以对付一名内线球员,但要把阿泰当大前锋来用,只能在特殊时间。如果斯科拉和阿泰斯特搭配内线,火箭在中距离的得分点会变得更多,个人进攻把握更大,同时,对球队进攻提速是必然的。但由于这两人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个子,因此在阵地进攻中,掩护配合的作用不会很大。此外,身材矮小对防守和篮板而言,都算致命伤,即便很多人对斯科拉和阿泰的个人防守具有好感,一旦碰到真正的双高组合(例如太阳队的奥尼尔和小斯),他们个人能力再强,也很难应付得过来。

  ●兰德里+多西

  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组合,极具活力。从组合来看,兰德里的进攻和多西的防守搭配,的确平衡,不过多西只是个菜鸟,并没有定型。很多人视多西为大本型的球员,但实际上,他在夏季联赛中也展现出了丰富的得分手段。尽管NBA常规赛的对手不会像夏季联赛那么羸弱,但至少多西已经证明,他的进攻能力并不像海耶斯那样完全可以被忽视。这两名球员在阵地进攻中具有灵活换位的优势,而在快攻中也能跟上全队的节奏。唯一的问题是,兰德里和多西经验欠缺,在防守时尤为吃亏。

  ●穆托姆博+海耶斯

  如果穆大叔和火箭续约,他的角色仍将是姚明的替补。有他这样的高中锋,不需要太顾忌身边搭档的身高。穆大叔和其他几位大前锋搭档都没问题,惟独和海耶斯很难一同上阵,因为他俩同时在场,火箭内线的攻击力几乎为0。不过,一旦火箭急需防守,特别是对手内线实力要远胜外线时,穆大叔搭配海耶斯,就会有克制对方的奇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