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新季内线双塔打首发 奥多姆怒骂禅师脑袋进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2: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当地时间29日是湖人队的媒体日,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科比一句“交易我”成为了核心话题。时隔一年之后,奥多姆成为了媒体日的话题人物。主帅杰克逊在前几天谈到考虑让奥多姆打替补的言论,这让年薪1410万美金的奥多姆非常不满,以至于他在媒体日直接向记者大吐苦水。

  禅师期待双塔首发

  “我是多么的想看看他们在一起表现的情况,”杰克逊在谈及湖人队内线先发时,非常期待加索尔和拜纳姆能够联袂出场,不过很快杰克逊话锋一转,“但在这种情况下拉马尔必须做出调整,新赛季保罗肯定会和安德鲁(拜纳姆)联袂出场,因此奥多姆必须进行一些改变,而我们会看看他的这种调整进行得如何。”

  杰克逊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将奥多姆推向尴尬境地的是,他并不认为奥多姆能在小前锋位置上找到自己的春天。杰克逊认为,当加索尔和拜纳姆坐镇内线时,在翼侧,去年从魔术加盟的小前锋阿里扎更适合先发。

  “我可不想等我们磨合不成功时再去寻找解决的办法,”杰克逊表示,“一旦奥多姆不能及时调整,阿里扎可能会成为先发的小前锋,只要这种安排符合球队的利益,我就会这么干。”杰克逊认为西部诸强今年都加深了各自的板凳实力。湖人有必要对自己阵容进行调整。

  让奥多姆从替补席上出场,毫无疑问能够提升球队深度。而另外一点则是,奥多姆不是一个纯粹的蓝领球员,他的组织进攻能力是这个位置上联盟其他球员所难以媲美的。在此之前,因为科比需要持球进攻,奥多姆这方面的能力被弱化,而现在,考虑到湖人队一号位上的弱势,让奥多姆替补出场同样也有利于发挥他的领导能力。

  奥多姆当第六人?

  但禅师这番意见显然没有和奥多姆进行沟通,在媒体日当天接受采访时,奥多姆就开始就这个观点进行回击。

  “他是不是被什么东西撞昏了头?看来必须让杰克逊清醒一下,”奥多姆在谈及杰克逊时语出惊人,“如果说新赛季他想这么样开始,那我只想问一句,你是不是疯了?”

  奥多姆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作为年薪高达1410万美元的球星,奥多姆在职业生涯中从来就没有当过第六人。在湖人队效力的4个赛季,奥多姆在277场比赛中也从来没有替补出场过。而且新赛季是他的合同年,他需要足够的机会来表现自己的能力,好为将来谋取一份不错的合同。而今,禅师竟要一个场均两双,球队曾经的二号人物去做板凳,这在奥多姆看来,自己受到了侮辱。上赛季,他的篮板数达到了场均10.7个,这创下了9年职业生涯的新高。但突然之间。竟然有可能剥夺自己的先发位置,难怪奥多姆满腹怨言。

  “每个人都知道我愿意为这支球队付出全部,”奥多姆近乎赌气的说,“不管教练要求我去做什么,即便是当球队的吉祥物也成,我甚至愿意成为球队门前的地毯,只要球队需要我这么做。”

  只是当一个吉祥物?这显然不是杰克逊的本意,禅师清楚的表示让奥多姆还是让阿里扎先发,是两种不同的策略。而在季前赛中,他针对两种不同的排阵都会给予足够的时间去考量。

  如果奥多姆能够听听禅师在谈及科比出场时间上的那番表态,他或许更能体会到杰克逊的苦心,“对于任意一支球队的核心球员而言,要想在比赛中维持高度的注意力和稳定的状态,35分钟已经是一个极限,”杰克逊考虑的是如何更大的发挥每个湖人队球员的作用,而当科比出场时间减少后,留给奥多姆、加索尔这些球星的表现时间将会更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