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从防守起步争首发 菜鸟成阿联最大竞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2:07  体坛周报
洛佩斯从防守起步争首发菜鸟成阿联最大竞争对手
(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

  记者朱正光报道 和易建联一样,今年第10号新秀布鲁克·洛佩斯也篮网队的新来者。美国媒体很看好洛佩斯,他有可能在篮网内线跟易建联争夺上场时间,但洛佩斯本人很低调,他说,新赛季他的主要方向是防守。

  洛佩斯身高2.13米,比易建联稍高,这让他在防守时拥有一定优势。有记者问他新赛季的第一目标是什么,洛佩斯说:“我希望能成为球队的防守中坚,这是我在训练营中正集中精力去做的事,努力学习换位。我希望能帮助球队,不要让其他队友担心内线防守,我要打出不错的防守来。”

  过去两个赛季的训练营上,篮网队也曾强调过防守,但结果不甚理想。今年的训练营中,篮网队看上去在防守时动了真够,他们用有力量的球员在内线一对一防守中锋,阻止突破者杀入内线。洛佩斯不但拥有中锋的身高和体重,还有不错的防守技巧。

  洛佩斯能跳投,内线勾手不错,上赛季在斯坦福大学场均得到19.3分,最近他还每天都在练习左手投篮。但洛佩斯认为,他在训练营的重点是练习防守。“在比赛中,你必须做好自己能控制的事,必须在防守时站在正确的位置。如果你犯了错误,对方就会打倒你,踩着你的身体得分,”洛佩斯说。

  “他有了很大进步,布鲁克是个乐意学习的人,”篮网主教练弗兰克说,“他很在乎事情有没有从他那儿正确开始,这是第一步,他在努力训练,并有不错的提高。我想他在进行了大量训练后,会成为一名非常非常不错的球员。”

  多年以来,内线一直是篮网队的弱点,在外线得分点遭到包夹时,没有中锋可以及时挺身而出分担压力,上个赛季,同样来自斯坦福大学的贾森·科林斯以及改投俄罗斯联赛的塞尔维亚人克里斯蒂奇都难堪大任,新赛季洛佩斯将和乔什·布恩争夺先发中锋位置,纽约媒体认为相比新秀洛佩斯,布恩经过今夏的训练后,已经成为了内线更值得依赖的力量,在目前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洛佩斯相信自己可以得到证明自我能力的机会,有望成为球队先发:“毫无疑问,我希望能成为内线的中流砥柱,从小时候起,我就总想成为所在球队的内线中坚。我加倍训练,现在,我正在努力完成教练的任务,成为教练所期待的内线那个人。”

  在没有训练时,洛佩斯会看书,去练习举重或观看比赛录像,他期待他的身体和心智能做好迎接NBA赛季的准备。

  篮网队认为,洛佩斯有望成为下一个邓肯。有记者问洛佩斯,除了身体方面,他和邓肯还有何相似之处,洛佩斯谦虚地答道:“到目前为止,还只有这个。”

  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认为洛佩斯是可塑之材,他说:“我可以想像,在赛季中途前,他可以在这个联盟找到成功的方法。我们会大打进攻,我相信这需要建立在防守的基础上,他大有用武之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洛佩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