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当篮网领袖义不容辞 飞人:这活10年前就干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1:16  体育天地-MVP

  上赛季网队人员流动频繁:基德转投小牛、杰弗逊远走雄鹿、纳克巴回归欧洲,只有卡特还留守在新泽西。曾经网队的铁三角已经拆散,但卡特却对这支新网队充满信心。新赛季即将开打,卡特已经准备好以领袖的身份带领这支球队征战新赛季了。

  激励队友赢比赛

  下赛季将是卡特在NBA效力的第11个赛季,在现在这支网队中只有40岁的老后卫阿姆斯特朗比卡特在联盟里效力的时间更久。现在的网队一共有7名球员只拥有2年或者比2年更少的NBA经验,他们需要老球员教会他们如何去赢得比赛。阿姆斯特朗更多时候只能在更衣室里为球队提供帮助,在赛场上用行动来带领球队获胜的任务就只能由卡特来承担了。

  作为球队老资历的球员,卡特在网队新赛季训练营开营的媒体见面会上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要承担起带领这些年轻人前进的责任。他说他会在赛场上向年轻球员们展示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并且他相信队友们会和他一起努力赢得比赛。

  “我对胜利充满渴望,我要让我的队友们都感受到这一点。这很重要,尤其是对那些新人来说。”卡特说,“不管别人对我们有什么评价,我只想赢得比赛,而且我相信我们的队伍也有足够的实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

  总裁教练挺卡特

  其实早在网队训练营开营之前,网队新任总裁范德维奇就希望卡特能够在新赛季里成为球队的领袖。在他看来,卡特的天赋和能力能够让他成为一位合格的领袖。

  “他(卡特)很有领袖才华,能成功地领导一支球队,所以我确信他能够成为合格的领袖。”范德维奇说,“从我上任到训练营开营这段时间我和他有过多次交流,他一直在谈论关于带领球队前进的问题,这让我对他印象深刻。文斯(卡特)是个伟大的球员,拥有无与伦比的才华,他有足够的动力去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

  除了范德维奇之外,网队主教练弗兰克也非常看好卡特能在新赛季带领网队不断获得胜利。不过弗兰克在肯定卡特的领袖作用之外,更希望其他的网队球员能够站出来帮助卡特,不要让所有的担子都压在卡特一个人的肩膀上。

  “卡特是领袖,但这不意味着所有的担子都必须由他一个人来承担。”弗兰克说,“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支球队要依靠每个人的肩膀才能扛起来。”

  领袖角色不陌生

  在加盟网队之前,卡特一直都是多伦多猛龙队的领袖,所以担任领袖角色对他来说并不陌生。虽然之前在猛龙队的领袖经历并不大成功,但卡特说经过近几年的成长,他已经逐渐学会了怎么成为合格的领袖。

  “10年前我就担任过领袖,所以我对于领袖的角色并不陌生。”卡特说,“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你就要学会去领导球队前进,我一直都在学习这方面的东西。我很享受领袖这个角色,而且我仍然在学习怎样变得更有领导力。现在我将第二次担任领袖,我已经做好准备面对一切情况了。”

  准备承担领袖责任的卡特也获得了联盟其他球队的认可,犹他爵士队在新赛季将会根据对手球队中是否有超级巨星来制定主场票价,在爵士队列出的超级巨星名单中,卡特名列其中。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