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控卫排行魔术师居首 强人单季包揽得分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克里斯-保罗上赛季打出MVP水准,德隆-威廉姆斯也已是联盟顶级巨星,再加上03年以来的第一个非内线状元德里克-罗斯,联盟俨然已经进入控卫时代,那么NBA历史控卫排行榜又是怎样的呢?请看美专家马塞尔-曼苏的榜单:

   10.凯文-约翰逊

  约翰逊绝对是NBA历史上最被低估的后卫之一,他职业生涯场均有18分9次助攻3.3个篮板1.5次抢断这样高产的数据,49.3%的投篮命中率和84%的罚球命中率同样令人侧目。约翰逊曾三次入选全明星,四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他场均助攻位居历史第六、同时还有相当了得的防守功力,94年太阳进总决赛,他和查尔斯-巴克利一样功不可没。

   9.杰森-基德

  基德是NBA历史上最强的纯控卫之一,他曾9次入选全明星赛、9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6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95年他还和格兰特-希尔并列当选年度最佳新秀。基德还是不折不扣的三双先生,他常规赛三双数(100)位居历史第三、季后赛三双数(11)则排在历史第二。

  基德职业生涯场均14.2分9.3次助攻6.7个篮板2次抢断,他曾五次获得赛季助攻王、三个赛季助攻总数位居联盟第一。不过基德至今没有一枚冠军戒指,他曾两率篮网杀入总决赛,可惜先后被湖人和马刺击败。

   8.奈特-阿奇巴尔德

  阿奇巴尔德是联盟第一个可以称得上“统治球场”的小个子,他是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个在一个赛季同时荣膺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1972-73赛季,阿奇巴尔德场均34分11.4次助攻)。阿奇巴尔德生涯6次入选全明星,1981年全明星赛,他还当选MVP。同年他还随凯尔特人赢得总冠军,阿奇巴尔德生涯场均19分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7%,他5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其中三次是一队)。

   7.加里-佩顿

  佩顿攻防都是历史顶级水准,论防守他曾9次入选赛季防守一队,他还是历史上唯一拿过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控卫(1996),佩顿还曾拿过一届联盟抢断王,生涯抢断总数则排在NBA历史第三位。

  进攻方面,佩顿17年职业生涯场均16分6.7次助攻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7%。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佩顿职业生涯总共只缺席过25场比赛,06年他随迈阿密热火夺得了自己唯一一枚冠军戒指。

  6.沃特-弗雷泽

  弗雷泽被很多人认为是NBA历史上防守最好的控卫,他曾七次入选赛季防守一队、六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一队、七次入选全明星(1975年当选全明星赛MVP)。

  技术全面的弗雷泽生涯场均19分6个篮板6次助攻2个抢断,投篮命中率49%。1970和1973年弗雷泽两度率领尼克斯杀入总决赛,70年总决赛第七场,弗雷泽更是打出36分19次助攻的超强数据,为尼克斯夺得球队历史首座总冠军奖杯立下头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师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