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身体欠佳被送急诊室 “接吻病”让大圣难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3:23  新浪体育
孙悦身体欠佳被送急诊室“接吻病”让大圣难归队

洛杉矶湖人官方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据洛杉矶湖人官网报道,就在湖人昨天给中国球员孙悦召开记者发布会之后,孙悦就因为身体不适被送进当地医院急诊室。

  据湖人相关官员介绍,孙悦进行了单核血球增多症测试(Mononucleosis),结果呈现出阳性反应。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湖人新闻发言人约翰-布莱克表示,孙悦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希望可以与球队合练。但是,他当时就感觉到有些不舒服,本以为是时差问题。目前,孙悦在公寓休养,首要问题是需要尽快退烧。

  湖人队医将于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一,对孙悦的身体状况再次进行检查。对此,孙悦的经纪人查尔斯-邦赛表示,“孙悦整个夏季忙于往返各地,他现在需要一些休息。也许是1周、2周,或者3周。总之,他所需要的就是休息。”

  据悉,湖人的训练营下周二开营,孙悦届时将不会出现在队伍当中。他的身体状况将会受到球队的密切关注,具体何时才能重返赛场,目前还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名词解释: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Infectious Mononucleosis)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是由EB病毒(EBV)所致的急性自限性传染病。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喉炎,淋巴结肿大,外周血淋巴细胞显著增多并出现异常淋巴细胞,嗜异性凝集试验阳性,感染后体内出现抗EBV抗体。

  事实上,这种常见于年轻人身上的疾病,也被称为“接吻病”(Kissing Disease)。这种“接吻病”通常是通过口水、飞沫散播。一般地讲,如果对方带菌,不论口腔有没有溃疡,接吻之后的24小时,另一方会被感染。

  这种疾病以秋冬多发,多见于儿童,以及青少年,16-30岁的青年患者居多,35岁以上的患者则很少见。据悉,这个原因并不是因为青年体内无抗体,而是他们接吻太频繁,容易受感染。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大部分情况下可以通过免疫系统自己治愈,一般只需要一些止痛治疗和辅助治疗。症状严重阶段应主要以休息为主,主要症状消失后可开始恢复运动。然而,剧烈和大量的运动,以及有身体接触的运动仍然应当被避免,以降低内脏受损的风险——这段时间将从感染开始时持续至少一个月。

  相关阅读:孙悦:挣钱给女友买名贵珠宝 让她成最美公主(图)

  (warzone)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孙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