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成为篮网新季盖帽王? 官网投票阿联高居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2:51  新浪体育
谁将成为篮网新季盖帽王?官网投票阿联高居第二
(篮网新季火锅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新泽西篮网官方网站》报道,2008-09赛季即将开战,篮网的一群娃娃兵也即将走上战场为荣誉而战。可是,面对这支几乎全身换血的球队,恐怕许多球迷都无法准确把握他们的战斗力。最近篮网官方网站发起了一项投票,让球迷预测新赛季篮网队内的“火锅王”归属,在这项投票中,易建联不负众望,以26%的支持率高居第二。

  在这项投票中,列出了五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希恩-威廉姆斯,易建联,布鲁克-洛佩斯,约什-布恩以及埃杜阿多-纳胡拉。一老四少的提名情况也真实地反映出篮网目前的人员结构。

  截止到目前,本次投票已有4004人次参与。结果显示,威廉姆斯以44%的得票率独占鳌头;阿联以26%的得票率名列第二;新秀洛佩斯以22%的支持率紧随两位学长,位列第三;而布恩和纳胡拉反倒看好者寥寥,分别只获得5%和3%的支持率。

  经过分析不难发现,这次的投票结果应该算是非常公平合理。按照NBA官方数据显示,上赛季常规赛,威廉姆斯出场73场,首发仅有23场,场均出场时间也仅有17.5分钟。然而,就在这种苛刻的环境下,他依然送出了所有新秀中第二多的106份火锅;虽然多伦多猛龙的贾马尔-穆恩在盖帽总数上超出威廉姆斯2个,但是穆恩出场78次,而且场均上场27.8分钟,所以威廉姆斯才是真正的新秀盖帽王。

  事实上,威廉姆斯确实在盖帽上天赋异禀,他场均能送出1.45个盖帽,位列2007级新秀第一,每48分钟盖帽数达到3.98个,同样位列新秀第一,而且,这项统计放在全联盟中,居然可以排在第五(出场少于41场不纳入统计)!既然确有真才实学,那么威廉姆斯得到1762人次的支持也就不算奇怪了,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再看阿联,由于上赛季后半段受到伤病等种种客观因素影响,阿联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很大程度上拖累了他的数据统计。上赛季前半程,阿联的盖帽统计曾一度排名新秀三甲,然而赛季结束时,阿联已经掉到了第八。场均0.85次的封盖只能说差强人意。换算成48分钟盖帽数,阿联同样排名不算高,仅仅位列第七(出场少于41场不纳入统计),不过每48分钟可送出1.63次封盖的数据还是让人们看到了阿联的潜力。所以,阿联能获得1041人次的支持倒也并不为过。

  不过洛佩斯的得票率就显得有些偏高了,根据体测数据,洛佩斯原地垂直弹跳高度为27.5英寸(约为70厘米),最大垂直弹跳高度为30.5英寸(约为77.5厘米)。而众所周知,阿联的站立摸高是2.75米,原地起跳摸高为3.56米,最大摸高值超出3.67米。也就是说,阿联的原地弹跳高度就达到了0.81米,这已经超过了洛佩斯的最大垂直弹跳。所以,洛佩斯位列威廉姆斯和阿联身后,不仅是理所应当,甚至还有点高估了他。

  至于布恩和纳胡拉,这两人倒是不冤枉。布恩的职业生涯场均只有0.6个盖帽,他在2007-08赛季出场70次,先发53次,却也只有61个盖帽,而阿联只出场了66次,49次先发,却已有56个盖帽了。纳胡拉就更不用提了,这位面容英俊的墨西哥老将职业生涯还没有一个赛季场均盖帽能超过0.5次,名列末席也就不奇怪了。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