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为阿联孙悦指点明路 想成为巨星就得厚积薄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笨鸟先飞,勤能补拙,这是世人皆知的道理。在篮球场上,想要闯出一番成就,不仅仅需要出众的技巧,还需要革命的本钱——身体素质。而在世界篮坛最顶级的篮球联赛——NBA,美国球员的身体素质显而易见的比欧洲球员以及亚洲球员强出很多,但是2002年以状元 身份加盟联盟的姚明,尽管当初身单力薄,但是凭借六年来一直坚持不懈的勤奋训练以及努力学习,由“菜鸟”逐渐成为当今最顶级的传统中锋,如今正在上海休息的巨人更是不忘训练,这种职业精神为刚加盟湖人的孙悦以及转会到篮网的易建联指点了明路。

  对于很多休假的人来言,一觉睡到自然醒,赖在床上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于中国篮坛第一人的姚明来言,这些却是奢侈品, 刚打完奥运会的巨人尽管在家里休息,但是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2点的苦训,却一直没有停止过,这种自我监督和勤奋努力的精神,令姚明每年都有明显的进步。

  当年的“菜鸟”姚明,新秀赛第一年场均得分13.5分和8.2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状元秀以及一个被寄予厚望的中锋来言,的确是太普通了,而且对比“大鲨鱼”奥尼尔新秀年的数据来看,姚明可以说是不达标的。但是笨鸟先飞,日复一日的训练以及努力学习,厚积薄发的姚明在巨大压力下,依旧一步步的前进,第二年场均得分便飙升到17.5分,而在最近三个赛季,姚明的场均得分都保持在22分以上,篮板也是10个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顶级中锋。

  姚明在NBA的成功,让很多国内球迷打破了先前联盟的种种神话。毕竟,在姚明登陆NBA之前,国内球迷更多的是从熟悉乔丹开始了解大洋彼岸的篮球圣地,并且从“飞人”那种神乎其神的表现中,感叹中美篮球的差距如此之大。但是姚明的崛起,让人们不得不感叹,原来中国球员也是可以立足在NBA,也是可以在NBA打出自己的天地,成为其中的超级巨星。因此姚明的成功,也可以说是中国篮球的成功。

  相对于姚明,易建联的处子赛季表现并不是很好,加盟雄鹿之前的一系列纠纷,也是让不少球迷为之不满。好在如今阿联来到市场空间更大的篮网,在这支整体实力相对高于雄鹿的全新球队,阿联的发展空间更大,但是空间是有,造化还是要靠自己。毕竟,师傅引进门,学习还是要靠自己的,阿联要想追上姚明的步伐,必须学习火箭巨人这种谦虚的学习精神以及勤奋训练的态度,由此才能奠定自己在球队的地位。否则,再次被转会,前途将非常的不妙了。

  至于孙悦,同样如此,在湖人队尽管压力很大,但是发展空间同样也是巨大,作为首位以后场球员身份加盟NBA的中国球员,孙悦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人对他充满了期待,和科比同队征战新赛季,将成为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其实,孙悦的个人努力一直世人皆知,不过身在湖人,中国太阳应该更多的以学习为主,积累经验,从队友的比赛中了解NBA,由此为将来的爆发做铺垫。厚积薄发,是每一个“菜鸟”都必须经历的过程。

  总的来看,姚明的成功不是偶然,勤奋+努力+谦虚+学习,如果一个人具备以上几点要素,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在职场以及做人方面,都会获得巨大成功。

  (金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