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大老将球队:太阳3老日薄西山 芬利小鱼难觅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据《福克斯体育网》报道,专栏作家查理-罗森近日点评了他心目中的NBA7大依靠老将的球队。其中太阳,马刺,湖人,凯尔特人等队都榜上有名。

  通常说来,在不受重伤的前提下,一位NBA球员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可以维持大约4年左右。大约是28-32岁这段时间。随后他的竞技状态将会走下坡路,直到退役。当然也有一些例外的球员,比如天勾贾巴尔,罗伯特-帕里什,凯文-威利斯,邮差马龙,罗杰-米勒,约翰-斯托克顿等等。

  当然也有一些球员,他们的年纪已经很大,却仍然拼杀在赛场上。比如:穆托姆博(42岁)萨姆-卡塞尔(即将年满39岁),阿姆斯特朗(40岁)但是,在这个岁数的时候,他们对所在球队做出的贡献已经微乎其微了。

  以下的这些球队,都有一些久经沙场的老将。他们的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但他们东家在新赛季仍将依赖他们取得好的战绩。

  太阳

  太阳的奥尼尔已经36岁了,他的爆发力,防守能力,篮板球已经大不如前。据说奥尼尔在休季期的时候一直在刻苦的训练。只是反复发作的伤病恐怕会影响大鲨鱼新赛季的发挥。而另一名老将格兰特-希尔也已经35岁了。希尔的问题是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不过虽然竞技状态大不如前,他依旧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的球员,对球队的精神提升能够起到作用。上个赛季是希尔自1999-2000赛季以来,首次单季出赛超过70场。但他在季后赛的表现欠佳直接影响到了太阳的前进。

  纳什已经34岁了,考虑到这个年纪,他在场上的发挥已经相当不错。不过随着前任主教练德-安东尼的走人,太阳新赛季的比赛风格必将产生大的变化。身体对抗的增加毫无疑问将是对身体相对单薄的纳什的一个考验。新的赛季,纳什很可能打得会比以往更加辛苦。

  小牛

  小牛的核心控卫基德已经35岁了,在上个赛季中,他失去了以往赛季的出色表现,状态大不如前。基德过去是一个防守不错的后卫,但现在他已经越来越跟不上年轻控卫的脚步。既然基德不能找回以往的速度,那么直接的结果就是小牛将在比赛中失去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当然,基德打球仍然很无私,是球队的领袖人物。在经过训练营与队友的融合之后,小牛会围绕他做出一些适当的调整。

  除了,基德以外,小牛队中丹皮尔和斯塔克豪斯都已经33岁,埃迪-琼斯也37岁了。对于小牛新帅卡莱尔来说,如果这些老将一周每场比赛平均能够打15分钟以上,那么他就应该心满意足了。

  活塞

  活塞的两位前场球员岁数都不小了。拉希德华莱士34岁。在低位的进攻中,他越来越不愿意进行身体上的对抗。而活塞方面,需要他在内线与其他球队的大个子进行真刀真枪的肉搏战。另外一员老臣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同样34岁。前些年他一直饱受膝伤的困扰。他的表现也逐渐被更加年轻的杰森-马克希尔所赶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