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中国区副总裁专访:要让球迷近距离接触篮球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广州报道 本月20日,“安利纽崔莱”少年NBA挑战赛在广州揭幕,NBA中国区副总裁杨东为出席开幕式。由于广州将于下个月迎来NBA中国赛的首场比赛,该活动也被视为是中国赛一系列热身节目中的重要环节。尽管奥运会的闭幕令中国人的体育热情暂时告一段落,但杨东为先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NBA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仍然十分看好,他们首先要做的便是让更多中国球迷有机会近距离感受NBA。

  《劲体育》:杨先生,

  NBA在中国已经知名度很高,如今你们对未来的发展有哪些具体计划?尤其是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体育行业本身可能也会发生一些变化。

  杨东为:对,我首先想介绍一下我们NBA公司在奥运会期间的一些工作,我是指除了操办美国梦之队以外的工作。因为事实上,我们在协助举办奥运男篮赛事上,和奥组委合作得非常好,包括五棵松篮球馆现场的一些组织管理,拉拉队、吉祥物、音乐、灯光等很多环节都有我们的参与,出来的效果也很不错。

  是的,不少现场媒体都反映过本届奥运会篮球赛事很有NBA的感觉。

  我们就是希望能让国内的球迷有更多的机会近距离感受NBA魅力。所以今年年初,NBA中国也成立了一个实体公司,接下来我们肯定是有自己的推广计划,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开设1000家NBA纪念品的专卖店. 1000家专卖店?

  是,现在NBA在中国只有两家专卖店,都是在北京,市场反应非常好,所以我们希望在全国进一步推广NBA纪念品的销售店面。以前我的一些朋友曾经向我抱怨,大家想买NBA的正版球衣、帽子等都只能出国,去纽约等地方买,而将来我们会在多个城市设店,像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都在计划之列。

  球迷最关心的还是接下来还会不会有中国球员登陆NBA,在职业球员的培养方面,NBA会和中国职业联赛有什么合作互动吗?有没有可能再培养出下一个姚明易建联呢?

  我很明白大家的想法,我们也很高兴能看到中国球员,特别是今年还有孙悦能去NBA打球。其实我们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是积极和中国篮协,以及各地的体委进行各种合作。比如NBA中国赛,都是很早就和举办地的体育局协商合作。将来也一样,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必须依赖于中国篮球本身这块土地,所以如果我们有优势促进中国篮球水平提高,我们会很愿意参与进来,当然,也很期待有更多中国球员亮相NBA。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