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点因素决定小飞侠去留 科比2010年将联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12:40  新浪体育
一点因素决定小飞侠去留科比2010年将联手姚明?

姚明2010年联手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尽管现在只是2008年,但几乎美国所有NBA专家都“言必称2010”。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卡梅罗-安东尼、艾马尔-斯塔德迈尔、克里斯-波什……想想这些令人心潮澎湃的名字吧,2010年夏天的交易市场,肯定会好戏连台大片不断。

  当然,不要忘了“走到哪都是男主角”的科比-布莱恩特。由于科比孩提时代在意大利度过,那里是他的第二故乡,藏匿着他淡淡的另类乡愁,所以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科比曾半调侃地说如果价码合适,他会考虑加入赴欧大军。

  你当然可以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实在找不出科比厌倦洛杉矶的理由。尽管上赛季魂断总决赛,但湖人已然证明了自己的强大,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两支球队之一,况且下赛季安德鲁-拜纳姆伤愈复出,将和保罗-加索尔构架无敌内线,种种迹象表明,科比很快就会收获第四枚总冠军戒指。

  呃?科比真得不会离开吗?至少部分美国专家不这么认为。

  美国某著名体育网站专家克里斯-曼尼斯就表示,假如——只是假如——湖人在接下来两个赛季中依然未能问鼎,那么,科比很有可能会在2010年夏天出走,从而加入一支更有希望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因为尽管科比与湖人的合同还剩下三年,但从明年夏天开始,他就有权选择跳出合同。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科比是个胜利偏执狂,长期以来,他都被认为是沾了沙奎尔-奥尼尔的光,万一呆在湖人不能继续收获总冠军,他完全有可能选择一支更有冠军相的球队——别忘了,科比一直在追逐那袭伟大的身影,“上帝”手上有六枚戒指。

  专家认为,倘若科比决意另攀高枝,必须满足以下要件:一、这是一支具备总冠军相的球队;二、有得力帮手,而且不会与他争风吃醋;三,薪金靠谱。

  是的,现在坊间都在热议灰熊这些觊觎2010年的球队,即便是再大胆的专家,也不会把科比和火箭捆绑在一起。但请注意以上三个要件,尽管灰熊等球队届时有能力挥舞大额支票去勾引超级巨星,但他们有实力替科比圆总冠军梦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火箭呢?或许,这支“最没希望”得到科比的球队反而成为“最有资格”接纳科比的球队——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就像没人料到罗恩-阿泰斯特落户休城,但一觉醒来,“野兽”却披上了火箭96号球衣。

  首先,即便火箭留不住阿泰斯特,姚明、路易斯-斯科拉和肖恩-巴蒂尔也都是实力派球员,如果科比能加入,这毫无疑问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更重要的是,姚明隐忍内敛,与世无争,不会像奥尼尔那样与科比争夺话语权。

  再者,麦蒂的合同正好在2010年夏天到期,火箭届时正好可以腾出大把薪金,给科比开出一年两千多万没什么问题。而且,从目前的架势看,麦蒂在火箭阵中的地位正在逐渐下滑——在《篮筐世界》评出的西部十五大特权球员中,姚明受到追捧。这种情况下,倘若以MM为骨架的火箭再冲不过首轮,或者不能在最近两个赛季问鼎,那么与麦蒂说分手也就算不得什么稀奇事了。

  试想一下,姚明科比联手,再加上斯科拉、巴蒂尔等副手,这样的阵容是不是很值得球迷期待?当然,这里只是在探讨一种可能性,至于科比会不会出走湖人,现在谁也不好说。不过,在预测科比的潜在下家时,也千万不要忽视了火箭。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